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欧锦赛丹麦揽三冠 鲍恩险胜申克卫冕女单

2012年04月23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2012年羽毛球欧洲锦标赛落下帷幕,丹麦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了女单、男双和女双三项冠军,男单和混双也夺得亚军,其中鲍恩2-1力挫德国名将申克卫冕女单冠军,男单方面,卫冕冠军盖德在1/4决赛意外出局,德国选手兹韦布勒则在决赛中击败了淘汰盖德的瑞典选手哈斯凯宁夺冠,混双冠军被波兰组合马特乌斯亚克/兹巴获得。

男单方面,丹麦名将盖德本次比赛的成绩备受瞩目,因为他的奥运积分排名也关系到中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能否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如果他夺冠,就将缩小与陈金的奥运积分差距,而他意外在1/4决赛中不敌瑞典选手哈斯凯宁,未能卫冕男单冠军,而中国选手陈金则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进一步扩大了与盖德的积分优势。陈金与盖德的奥运积分排名之争将在本周的印度超级赛后画下句号

瑞典选手哈斯凯宁在半决赛延续神勇,以18-21、21-18、21-17逆转丹麦选手阿列克森,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16位的德国选手兹韦布勒以21-19、21-15淘汰另外一位丹麦选手约根森。决赛在兹韦布勒和哈斯凯宁之间进行,结果兹韦布勒发挥出色,以21-15、21-13胜出,从而首次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

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名将鲍恩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21-13、21-14横扫保加利亚选手泽奇里进入决赛,另一个决赛名额被德国名将申克获得,她在半决赛中以21-13、21-10完胜荷兰老将姚洁。就此赛会前两号种子、欧洲两位力量型打法的猛女鲍恩和申克如约会师决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首局鲍恩以21-19先下一城,次局申克21-16扳平比分,决胜局鲍恩把握关键分以21-19锁定胜局,就此成功卫冕女单冠军。

双打比赛,男双冠军被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获得,他们以两个21-11轻松战胜德国组合弗奇斯/罗斯(微博),首次问鼎欧锦赛冠军。女双冠军争夺战在两对丹麦组合进行,结果莱特/佩德森以21-17、24-22击败队友克鲁斯/罗普克夺冠。混双决赛,波兰组合马特乌斯亚克/兹巴以21-12、24-22力克丹麦组合科尔丁/霍曼,从而收获混双冠军。(whint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