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李雪芮2-1王仪涵封后 女单实现六连冠

2012年04月22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李雪芮2-1王仪涵封后 女单实现六连冠

李雪芮扣杀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迎战4号种子李雪芮。李雪芮以2-1(21-16,16-21,21-9)战胜王仪涵,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国羽也达成了女单赛事的六连冠。

这场女单决赛,是在近来两个状态最好的选手间展开。王仪涵和李雪芮在前面的比赛里,均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的杀入了女单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王仪涵是该项赛事里的卫冕冠军,李雪芮亦曾在2010年时夺冠,此番双方的胜者,都将第二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来看,王仪涵排名第1,李雪芮则排名第4。双方交手纪录来看,王仪涵也以4胜1负遥遥领先,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却是以李雪芮胜出告终。之前的5次亚锦赛女单冠军,均是被国羽选手夺得,因此国羽将达成女单六连冠。

首局比赛里,王仪涵利用网前小球取得2-0领先。李雪芮则紧追不舍,凭借着后场的劈吊和杀球取分,持续给王仪涵施加压力,将比分追成5-6。随后李雪芮继续发力,以大力劈杀和网前的平抽快挡,继续抢分并打出一波高潮,在连得5分后,也一举以10-6超出比分。王仪涵则是通过后场拉吊和网前的劈杀,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至9-10。李雪芮亦是通过后场的大力劈杀,再以12-9领先。王仪涵通过顽强的封网,再将比分追成11-12。李雪芮的后场扣杀和网前小球,则是连得5分,以17-11拉开分差。王仪涵试图通过扣杀和封网取分,却收效甚微。李雪芮则是以网前强攻和后场劈杀取分,顺利的以20-15拿到局点。李雪芮先声夺人以21-16拿下该局。

次局较量中,王仪涵通过网前强攻及犀利的封网,一举取得3-0领先。李雪芮则在打出了高质量的斜线杀球后,逐步将场上的被动局面扭转,将比分追成3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王仪涵的后场劈杀风生水起,李雪芮亦是打出了高质量的斜线球,比分一路僵持到6平。李雪芮在打出高质量的杀球后,也以8-6超出比分。王仪涵不甘示弱,顽强的将比分追成8平。双方在此后再度陷入僵持,比分也一路变成了11平。王仪涵则是凭借着出色的封网和追身球,连得4分将比分变成15-11。王仪涵则再次采用出色的网前劈杀辅以扣杀,重新拉开了分数。王仪涵在以21-16拿下该局后,也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较量中,李雪芮在采用追身球取分,以2-0领先。王仪涵显得办法不多,导致未能迫近分差。李雪芮则再次采用大力扣杀和挑后场连连得分,一举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比分上也取得了10-2领先。这时,王仪涵方终结了连续不得分的颓势,取得了分数。王仪涵在通过后场杀球和网前平推,将比分追成6-11。李雪芮的状态极佳,采用高质量的封网和扣杀直线,继续给王仪涵制造麻烦,这也令双方的分差呈现继续拉大的趋势,一举以20-8拿到赛点。李雪芮以21-9拿下该局,以2-1的比分获胜。(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