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09球!皇马猛男破2传奇纪录 83年历史踩脚下

2012年04月22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9球!皇马猛男破2传奇纪录 83年历史踩脚下

赫迪拉“铁树开花”

腾讯体育讯 皇马(微博 数据) 大战巴萨(微博 数据) ,自然被归结为C罗(微博 数据) 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对决,但结果在世纪大战首开纪录的却是此前只有3球入账的赫迪拉。德国国脚因为这粒并不华丽的进球,光荣而永恒地载入了皇马与西甲(微博 专题) 的史册,因为他的进球帮助皇马打破了尘封22年的联赛进球纪录,西甲83年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在今夜的诺坎普诞生。

很少有人会押宝投注赫迪拉成为世纪大战首位进球者,但此役迎来代表皇马第50战的突尼斯后裔十分积极,穆帅交给他的任务自然是打扫中场,而在队友的协助下赫迪拉漂亮完成了使命,巴萨进攻调度核心结构的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蒂亚戈传球网遭破坏,三人全场加起来只有6次关键一传。这既解释了为何勒夫如此爱用赫迪拉,也说明了下半赛季穆里尼奥为何会弃置拉斯-迪亚拉。

赫迪拉的远射是皇马暗藏在武器库中的冷枪之一,不过此役他的进球则是典型的“蓝领进球”,靠肉搏拼出来的机会。迪马利亚角球传后点,佩佩压住阿德里亚诺头槌被巴尔德斯(微博)扑出,普约尔已站住位置控制来球,但赫迪拉不放弃,像贴身摔跤一样在背后伸腿将球捅入空门。

连续数年,皇马与巴萨的过分强势,都让1989-90赛季托沙克皇马写就的107球赛季进球纪录显得摇摇欲坠,2009年巴萨曾打入105球,过去两个赛季皇马分别攻入102球,均距这一传奇数字咫尺之遥。但直到本赛季这支坐拥西甲射手王、助攻王与百球三叉戟的豪华银河战舰横空出世,先贤们的壮举才被重新复制。

上轮逆转希洪,穆里尼奥其实已追平了托沙克保有的107球纪录,到诺坎普来刷新历史,没有比这更理想而令人雀跃的时机了。皇马此役后已收揽109个联赛进球,超越西甲原纪录更比巴萨多出12球。虽然目前打入97球的红蓝军团,余下4轮也仍有可能超越1990届皇马的107球纪录,但要追赶目前109球的皇马已不太现实。纵向对比90届白衣军,35轮后穆家军同样多打入了12球,当年皇马同期进球数只与本赛季巴萨相当。

皇马西甲进球已经达到5393球,是全联赛纪录。同样的,赫迪拉的这一球还改写了俱乐部历史上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1959-60赛季弗雷塔斯与穆尼奥斯曾接力率队完成158球,此役后皇马各项比赛已打入160球,昂首超越了52年前先辈们的纪录。皇马客战打入46球,也是西甲新纪录,而穆帅连续两年带队进球破百,同样是史上第一人。

附1:西甲赛季进球排行

西甲赛季进球排行

赛季

球队

进球

2011/12

皇马

109*

1989/90

皇马

107

2008/09

巴萨

105

2010/11

皇马

102

2009/10

皇马

102

1996/97

巴萨

102

附2:皇马赛季进球排行

皇马赛季进球排名

赛季

进球

主场

客场

主教练

2011/12

109

63

46

穆里尼奥

1989/90

107

78

29

托沙克

2010/11

102

60

42

穆里尼奥

2009/10

102

61

41

佩莱格里尼

1987/88

95

59

36

本哈克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