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冷雨夜巴萨遭破解两连败! 梦之队王朝解体?

2012年04月22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冷雨夜巴萨遭破解两连败! 梦之队王朝解体?

冷雨夜巴萨(微博 数据) 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冰冷的雨夜,即使诺坎普近十万名球迷不停歇的呐喊也没能换回一场胜利!这又是一场惨痛的失利:瓜迪奥拉执教后第三次两连败,且是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首回合、联赛争冠关键战两连败,这还是巴萨联赛国家德比7场不败后的第一次失利,但更令巴萨球迷畏惧的是,这是否是王朝最后的背影,《马卡报》感叹,“C罗(微博 数据) 的这一球会帮助皇马(微博 数据) 在三年后重新拿到冠军,或许,这还意味着周期的变化,皇马可以为打下的这个基础而长长舒一口气了!”

“这场比赛就像硬币的正反面”,哈维、巴尔德斯(微博)口风一致,巴萨大脑赛前详细分析联赛走势,“如果巴萨获胜,那我们夺冠还有希望,如果输球,那么皇马就会赢得冠军”,瓜迪奥拉也承认,“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取胜,如果不能赢球,那么西甲(微博 专题) 就会诞生一个新冠军,我们会祝贺皇马。”

重压之下,巴萨却没有爆发,反而在一次次的丢球中耗尽了耐心和体能,虽然继续保有72%的控球率,但14次射门仅有3次射正,也仅有梅西直塞哈维、蒂亚戈分球给特略称得上机会。《世界体育报》甚至认为此役远不如客战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一役,《每日体育报》也是一头雾水,“这似乎还是第一次,过去那支赢得了一切的球队消失了”。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后第三次两连败。首度两连败还是在佩普刚刚拿起教鞭时:2008-09赛季欧冠资格赛第二轮客场0比1负于克拉科夫,联赛首轮客场0比1负于努曼西亚,就连哈维也承认,“巴萨球迷习惯了胜利,一开始对瓜迪奥拉还有点不信任”;瓜迪奥拉第二次两连败堪称“放水”:同样是在2008-09赛季,在笃定拿到联赛冠军后,巴萨以替补阵容出战联赛,为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决战留力,结果先后1比2负于马洛卡、0比1负于奥萨苏纳。此后,瓜迪奥拉治下的巴萨再未遭遇两连败。

对巴萨来说,这次两连败的打击远比前两次更为严重,欧冠、联赛双线告负,不仅意味着西甲冠军成了泡影,也意味着长期累积的疑问、问题一一浮现。巴萨的阵容本就短小,加之阿费莱比达尔长期缺席,阿比达尔再次手术,冬窗没有引援,反而放走马克斯维尔,在赛季决战时刻,无人可用造成的体能不足就成了大问题。在败走斯坦福桥后,媒体分析这是为了国家德比留力,但面对皇马,巴萨的体能明显处于下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甚至只跑了7000米,远少于C罗(万米有余),《每日体育报》分析,“巴萨为疲劳付出了代价”。

球场外,巴萨这支梦之队的根基也在动摇。就在世纪大战前,西班牙媒体炒作穆里尼奥续约至2014年的新闻,反观瓜迪奥拉一年一续约的策略却显然动摇了军心。面对弟子们的屡次呼吁,瓜迪奥拉却毫不松口,哈维不得不承认,“佩普在更衣室从不谈续约这种事”。哈维将2004年在伯纳乌绝杀皇马的进球视作职业生涯最重要进球,为何?“那是一个周期的开始”,的确,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接力助巴萨登上荣誉的巅峰,2012年的诺坎普,同样的比分(2比1)是否预示着又一个周期的开始呢?

当然,丢掉联赛冠军不意味着毫无希望,《每日体育报》提醒巴萨将帅打叠起精神,“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了,但巴萨现在应该着眼于如何在欧冠半决赛逆转切尔西。欧冠、国王杯现在是巴萨的目标了!”,《阿斯报》总编阿尔弗雷多也认为,“只要拿到欧冠、国王杯,巴萨仍是赛季的大赢家”。三天后面对切尔西,巴萨既要逆转对手晋级,又要避免瓜迪奥拉执教后首度三连败,更重要的是延续梦三队的辉煌和荣誉!

(奥拜尔)

  • 今天比赛球员入场时全场观众手举彩色纸片拼出一个巨幅马赛克,除了红黄间条的加泰罗尼亚区旗元素外,还有巴萨的红蓝元素以及“SOM I SEREM (现在或将来,我们永远都是红蓝魂)的字样。
    2012-04-22 05:09: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