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史诗战生日夜写满遗憾 卡卡3战0出场尽是孤独

2012年04月22日06:0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诗战生日夜写满遗憾 卡卡3战0出场尽是孤独

卡卡无缘史诗战

腾讯体育讯 一场史诗般的胜利,7分优势让皇马(微博 数据) 距离冠军咫尺之遥,触手可得。看诺坎普球场C罗(微博 数据) 意气风发,霸气外漏,只剩让皇马球迷拍手称赞。但是场下正值而立之年之际的卡卡的身影却独显落寞,时光总是惊人的巧合,4月22日恰逢卡卡生日,然而穆帅连续三场让卡卡枯坐板凳席,意在何为?

此番出征诺坎普球场,《马卡报》《阿斯报》为皇马造足了气势。银河战舰的首发阵容也被媒体猜测了多少种情况,这其中祭出厄齐尔和卡卡双核的猜想最为普遍。穆帅有理由在诺坎普殊死一搏,的确葡萄牙狂人这样做了,但是卡卡依然坐在了替补席之上。而直到最后时刻卡卡也没有登场,这是巴西天王连续3战无缘出战。

现如今皇马2比1在客场击溃宿敌,一扫近年来联赛国家德比的不胜阴霾,并且是几乎踩着死敌头颅迎接史上第32个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的到来。但这一切仿佛和卡卡距离很远,很多痴情卡卡的球迷直到伊瓜因第3个被换上场之时,才愿意接受卡卡连续3战做了90分钟冷板凳的事实。而本赛季至此,除非伤病原因之外,连3战不上场已是卡卡最长纪录。

回首3战历程,战希洪竞技之后,当时西媒体解读认为穆帅为欧冠(微博 专题) 战拜仁(微博)留力,而雪藏卡卡,也是对之前一战首发马竞不积极防守的小惩。但是欧冠客战拜仁,皇马1比2被拜仁击溃,当时穆帅最后时刻甚至祭出了4个防守型中场,也没有让卡卡登场亮相。这被解读成是穆帅的战术安排,直到媒体和足球评论专家都顺理成章的认为卡卡会在世纪大战首发。

不过如今皇马创造了一场伟大胜利之后,媒体们的目光也忽略了坐在替补席上的卡卡。只有《马卡报》文字直播中略微提及,“卡卡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欧冠的生死之战,卡卡会迎来亮相机会吗?”该媒体也是用疑问的语气说出,因为此役厄齐尔发挥出色,并且得到了休息时间,而迪马利亚也是早早被换下场,这样看来主战拜仁皇马的中场搭档依然有可能是二人联袂。

换言之,穆帅即使是战术安排,在生死之战他又敢让已经3战没有出战的卡卡担当主力吗?答案几乎是否定的。之后与拜仁一战,在媒体眼中卡卡作壁上观的可能性更大。而或许这让很多卡卡粉丝无法接受,但是都知道穆帅的世界很难琢磨,因为,魔力鸟有办法为皇马带来冠军。

本赛季卡卡状态出色,目前为止联赛和欧冠双线出战33次,打进8球助攻12次。但是偏偏到了赛季关键阶段,卡卡却被“遗忘”在替补席之上,实在让人唏嘘。《马卡报》赛后甚至直接指出,皇马在诺坎普庆祝冠军的到来,这一场胜利是送给皇马每一个球员和球迷的礼物,也是送给卡卡的一份生日大礼。不过卡卡在自己三十岁生日之夜,在皇马史诗之夜,只能徒留遗憾。(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