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球迷怒了! 惊现冲突皇马粉丝遭殴(视频)

2012年04月22日05:3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怒了! 诺坎普惊现球迷冲突皇马球迷遭殴

点击观看微视频:诺坎普看台惊现巴萨皇马球迷斗殴

腾讯体育讯 一场经典至极的大战,总少不了火爆的元素。一场事关冠军归属、甚至可能事关王朝更迭的历史性比赛,当然更少不了花边趣闻。一如09-10赛季巴萨(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出局后“水淹七军”,今日在诺坎普,赛后再次传出了惊人的消息:在诺坎普的巴萨死忠球迷看台上,爆发了双方球迷的小规模冲突。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詹阳通过微博透露:“比赛刚刚结束,有皇马球迷在巴萨球迷群中照相,引起了失落的巴萨球迷的不满,有两位极度愤怒,冲到面前一阵怒骂之后,开始动手,在记者眼前拳来脚往,好在大多数球迷比较冷静,冲突没有进一步扩大”。前方记者张雷也透露:“一皇马球迷整场潜伏在巴萨球迷区域内看球,赛后露出"藏"在里面的皇马球衣拍照庆祝,引起巴萨球迷强烈不满,以致双方拳脚相向,一直追打出球场”。

事态大致是这样:一名皇马(微博 数据) 球迷坐到了巴萨球迷的看台阵营里,看球时,这名球迷还比较收敛,把皇马球衣穿在内,外罩外衣。只是比赛胜利后,这名皇马球迷实在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把内里的皇马球衣亮出,而且要在死忠巴萨球迷看台照相留念。这一做法显然激怒了巴萨球迷,众人激愤,有两人特别愤怒,冲过去对这名皇马球迷抱以老拳。双方互殴到了球场之外,好在大多数球迷还是比较冷静,没有加入战团,所以事态没有失去控制,这名皇马球迷也没有陷入“一骑当千”的悲惨局面里。

类似的风波,并不仅仅只在西班牙上演,在意大利,如果有国际米兰的球迷敢穿着蓝黑球衣去AC米兰(微博 数据) 死忠球迷看台,那轻则被迫扒衣,重则有人身安全之危。在英超(微博 专题) 也是如此。甚至在2011年8月的鸟巢米兰德比战里,有米兰球迷穿着红黑球衫去到国米(微博 数据) 看台,也是惨遭羞辱。出现球场斗殴,这固然是丑闻;但必须指出的是,足球产业发展数十年后,球迷也形成了作为球迷的行规。警方、赛事组委会既然刻意把双方阵营的球迷分开,就是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如果一个球迷,非要购买对手看台的球票,然后穿着这个看台球迷心目中死敌的球衣去,更是视同为挑衅——如果是在意大利,根据《皮萨努法案赛场安全条款》,出现因这种原因产生的闹事风波,警方固然会严惩殴打人的凶手,但同样会将这个被殴打的人纪录在案,记为是“潜在的足球流氓”,剥夺其观看安全等级高危的焦点赛事的资格。

需知,世纪大战这样的比赛,球票划分有着明确的阵营,多少球迷梦想看球但苦于买不到票,此时一个皇马球迷买巴萨看台的球票,这很容易被巴萨球迷理解为是用“欺诈”方式侵占票源。看球时再不低调,惹怒了输球后怨气惊人的巴萨球迷,终至被殴打,固然巴萨球迷有错,但这名皇马球迷也需反省。

所幸的是,大多数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球迷都比较冷静,虽然皇马球迷在赛后挑衅,但打架的只有一两名球迷,更多的是在一旁看着,或者是劝架。值得注意的是,是巴萨球迷拉开了不冷静的自己人,“一路护送”皇马人离开了现场,避免了失态的进一步扩大。

赢得起,也输得起,为那些冷静的球迷竖起大拇指。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