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队训练模拟伦敦环境 与韩国比劣势在心理

2012年04月20日15:47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中国射箭队进入“伦敦时间”。

昨天,记者从中国射箭队了解到,在上周末结束了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后,全队已经返回北京。大战之后,全队没有休息,而是马上开始了新一轮集训。

与很多国字号还在为奥运名单烦恼不同,中国射箭队已经通过选拔赛和一年来一系列比赛的综合评定,确定了男、女各3人的奥运名单,分别是:男子组的刑宇、戴小祥、刘招武和女子组的程明、方玉婷、徐晶。

这支“伦敦6人组”虽然身在北京,但脑子里想的全是伦敦的事儿。他们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将在板球场内进行,场地内风比较大,而且风向不稳定,这种情况对射箭项目影响较大。

为了提前适应奥运比赛环境,这次回北京训练,射箭队将训练场地完全模拟伦敦奥运会的板球场搭建,运动员们目前在北偏东51°的场地内进行训练。

另外,在奥运会开始前,中国射箭队还有最后一次以赛代练的机会——5月1日,他们将参加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届时,他们还可能与“老冤家”韩国队相遇。这也是双方在奥运大战前最后一次“短兵相接”的机会。

按计划,中国射箭队将于本月28日兵发土耳其。在此之前,他们将保持每天上午、下午各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强度。

相关新闻

世界杯上海站 中国队没白打

上海一战,中国射箭队不但收获了奖牌,也收获了信心和经验。

在上周末结束的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中国队在奥运项目反曲弓比赛中获一银两铜,其中在女子个人赛决赛上,中国选手方玉婷惜败给韩国女1号奇甫倍,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方玉婷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冲破韩国封锁的希望。

前天下午,射箭队在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召开了世界杯上海站总结大会。

国家队领队穆勇对记者表示,中国射箭队作为一支新组建的年轻队伍,在排位赛表现不好的情况下,能够迅速调整,在淘汰赛阶段打出好成绩,这确实令教练组很满意。

穆勇认为,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的劣势主要集中在心理素质上。“到比赛节骨眼儿上,人家的选手要10环就能打10环,心理素质的确比我们强。”穆勇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