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青年联赛广东仍不容小觑 东莞配置豪华欲争冠

2012年04月20日08:31东莞时报[微博]鲁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篮协将本次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的参赛年龄从1992年以后出生改为限制在1990-1994年龄段,因此参加琼海赛区青年联赛的大部分球队中都有已经在CBA赛场上崭露头角的90后新星。

换句话说,本次青年联赛的对抗性和可观赏性也大大提高。

不过,无论是从打过CBA联赛的球员数量以及水平来看,宏远、新世纪这对东莞双雄依旧是赛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拼凑”华南虎不容小觑

从杜锋、朱芳雨到易建联,再到苏伟(微博)、陈江华、周鹏(微博)……近些年来,宏远的青训工作一直走在CBA联赛的最前端,“硕果累累”。自王怀玉2006年接手宏远青年队以后,除了2009年在河南焦作被同城兄弟新世纪抢过一回冠军外,宏远垄断了剩余的所有青年联赛冠军。

然而本次前来琼海参赛的华南虎,阵容是七拼八凑出来的。因为被国家队、国奥、U18男篮征兵,宏远阵中的适龄参赛人员严重不足。“我们这次参赛的人分三批,一队的大威他们四个,二队的几个再加上从三队调上来几个。”助理教练曲绍斌说。

即便如此,宏远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有王镤、鞠明欣等宏远夺去年青年联赛冠军的班底,再加上李原宇、任骏飞、史鸿飞以及从山西回归的任骏威(微博),卫冕冠军的阵容依然有足够深度。

烈豹“准一队”配置豪华

比起宏远老大哥不得不拼凑参赛阵容的窘况,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新世纪在这方面就游刃有余得多。

在新世纪一队之中,除了邱彪、张凯和洪志善,其余的顾全、孙桐林、冯琪等10名国内球员都属于本次青年联赛的适龄球员。为了备战本次青年联赛,在结束联赛任务后,这群90后小将们在3月底就重新集结。

尽管兵发琼海的烈豹阵中缺少了有伤在身的李慕豪、何忠勉,但补充了从上海回归的蔡晨以及几位二队优秀球员后,新世纪的阵容配置绝对堪称“豪华”。

对于新世纪来说,取得本次赛事前四名晋级6月份的决赛易如反掌,但在澳洲主教练特雷格看来,本次参赛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通过比赛检验球员的状态,“等戈尔五一假期回来,我会将这次海南的比赛情况向他进行反馈,以便他制订下赛季的人员计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