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国家队领队:以邓华德为核心 热身成绩无指标

2012年04月20日08:1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艳艳(微博) 北京报道

国家队领队张雄跟邓华德(微博)的合作已经两年了,从上一届奥运会结束,到新的奥运会到来,张雄和邓华德走的最近,这期间,邓华德的个性一直在变化,一度到去年亚运会夺冠,邓华德曾经极度膨胀,那段时间,是张雄最辛苦的时候。熬过了那段儿,现在的国家队,按照张雄的话说,就是气氛非常融洽。

“今年国家队集中之后,我明显感觉到邓华德的变化,可以说,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配合,我们到了最默契的时候。”张雄说,即使是在邓华德经过了在新疆队的风波之后,他也一直在和邓华德保持联系,跟他沟通,表达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而再次回到国家队之后,邓华德的脾性收敛了许多。

刚从美国回到中国期间,邓华德曾经和中国男篮的队员一起到万事达中心观看总决赛,当时有媒体希望采访邓华德,邓华德都一一婉拒了,并且告知记者,想要采访必须经过领队的同意。和此前的火爆脾气相比,邓华德明显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也让国家队的工作能够更顺畅地进行。

4月19日,国家队集中之后的首堂训练课上,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全部都是统一着装,张雄再次表示,“国家队就是以主教练为核心,其他教练组的成员都去协助他更好的开展工作,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支持他的工作。”国家队今夏的热身赛经过删减,相比往年的热身赛少了很多,国家队是否会拿成绩来考核邓华德?张雄介绍说,“夏天的热身赛,都是要根据队员的状况、对手的状况以及我们自身的备战计划进行的,如果我们想要赢球,找一些实力弱的球队就好了,但这不是我们的目的,考察和锻炼队员才是目的。所以,当然不会对热身赛的成绩有什么要求。”

从国家队第一批球员到队开始,邓华德做了大量工作,而其他教练组成员,也给予他支持,“我们必须树立主教练的威信,他毕竟是国家队主教练,到目前为止,我们始终非常信任他。”国家队领队张雄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