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超级罚单!滕卡特停1场 申鑫拳击外援8场罚4万

2012年04月20日07:4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8日14时30分至19时30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历经超长的5小时会议,最终确定了2012赛季的8张“超级罚单”。郑龙、朱建荣(微博)、许景杰(微博)、弗拉维奥、王佳玉、帕拉伊巴等六人的动作被定性为暴力行为,滕卡特以及手舞钞票的鲁能工作人员也未能幸免。这也是本赛季足协开出的第一批罚单。

罚单的具体内容如下:青岛中能(微博)队球员郑龙和朱建荣分别被停赛4场、罚款20000元,许景杰被停赛5场、罚款25000元;上海申鑫外援弗拉维奥被停赛8场、罚款40000元,王佳玉停赛4场、罚款20000元,帕拉伊巴停赛5场、罚款25000元。山东鲁能(微博)主帅滕卡特停止进入体育场1场,罚款8000元;鲁能挥舞钞票的工作人员与上赛季阿里·汉一样被停止进入体育场3场,罚款15000元。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分类:体育

本次会议的目标很明确,针对青岛中能VS上海申鑫、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微博) VS河南建业(微博) 这三场比赛中的问题进行讨论。其中,中能和申鑫比赛中发生的风波是重点。4月17日晚上,中国足协通知郑龙和弗拉维奥参加听证。会议首先对六名球员的行为进行定性,其中,郑龙和朱建荣的行为是不是暴力性质最为引人关注。

纪律委员会委员人手一份裁判报告,艾堃在赛后报告中对郑龙的动作使用的是“推击”词语,对朱建荣用的是“追逐”一词,和比赛监督以及赛区提供的材料基本一致。朱建荣的“追逐”,被看做是企图行使暴力行为或者暴力行为未遂,视同“暴力行为”。纪律委员会正是根据艾堃的报告,对郑龙和朱建荣做了最后的定性,按照《纪律准则》第五十四条第一款,故意实施暴力行为但没有造成伤害,两人各自停赛4场、罚款2万元。许景杰因为打到了申鑫的外援,视频中比较明显,比赛监督报告和裁判报告中也有明确说明,他的性质比郑龙和朱建荣稍重,最终被停赛5场、罚款2万5千元。

相比郑龙和朱建荣,弗拉维奥的定性很简单。比赛监督报告、裁判报告中都写明他击打郑龙倒地,提请纪律委员会进行追加处罚。郑龙的脸部被打肿,属于《纪律准则》中第五十四条第二款中“故意实施暴力行为并造成伤害”行为,停赛至少6场、罚款3万。由于弗拉维奥先是对郭亮(微博)暴力犯规,然后击打郑龙倒地,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在6轮的基础上加2轮或者4轮,最终增加2轮停赛8场、罚款4万元。帕拉伊巴因为击打中能球员,性质与许景杰一样,同样被停赛5场、罚款2万5千元。至于王佳玉,他帮助弗拉维奥弄倒郑龙,虽然动作性质不狠,但是和郑龙的性质定性一样,被停赛4场,罚款2万元。

滕卡特可能没有想到,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谈论裁判,会收到一纸罚单。按照《纪律准则》第七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发表不负责任评论的官员(教练员属于官员)至少被停止进入体育场(馆)工作1场,罚款8000元。处罚都是按最低限进行,滕卡特被罚1场,罚款8000元。鲁能队中向香港籍裁判员黄志腾挥舞钞票的官员被停止随队进入体育场3场,罚款1万5千元。有些委员建议,对该官员加重处罚,停赛6场,但是因为阿里·汉当初挥舞钞票被罚的是3场,应一视同仁。最终,维持3场。

在中国足协收到的材料中,还有河南建业疑似30号球员何滨向香港籍主裁吴超觉竖大拇指讽刺的行为,纪律委员会研究后认为只有一张照片无法说明该球员讽刺挖苦。最终,没有对这一行为进行处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