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王哲林不是姚和易 外界不要拔苗助长

2012年04月20日07:40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上周正式集中的中国男篮今天在北京进行了首次媒体公开训练课,焦点集中在刚进入成年队的小将王哲林身上。在此前美国的篮球峰会上,王哲林表现惊艳,甚至有人称他是“下一个姚明”。不过,国家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微博)强调,王哲林绝对不会成为姚明,“他和姚明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他也不会是易建联。”邓华德希望外界千万不要捧杀王哲林,也不能拔苗助长。至于对伦敦奥运会的展望,邓华德反复强调,两年前自己接手中国男篮,绝大多数的人不相信自己能带中国男篮参加伦敦奥运会,“所以我相信今年夏天将非常让人兴奋,而且是个开心的夏天。”

邓华德说,由于队伍刚集中,所以这几天主要是调整,还没有完全的技战术训练。“今天虽然是奥运年,但对于我而言与以往还是一样,我的责任是从中选出12个能赢球的人,这一点在过去两年做到了。”他说,中国男篮在过去两年来一直进步,“年轻队员能力提升,老队员起到表率作用,所以当两年前90%的人不相信我们能进奥运,我们却做到了,现在球队正在更进一步提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相信,虽然球队有起伏,但只要大家都健康,我们这个夏天将很开心,说实话,去伦敦真的很兴奋。”他强调,中国男篮只要没有伤病,就拥有与强队比拼的竞争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