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记者曝叶一茜已非内地籍 官方:一周内给说法

2012年04月20日05:50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就媒体报道的“田亮生育二胎”一事赴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进行调查。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陕西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后者表示,该事件具体情况比较复杂,但估计一周之内会有一个准确说法。

目前陕西省人口计生委相关部门已赴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就田亮生育二胎的问题进行调查,是否属于超(微博)生,需要进一步了解田亮夫妇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生育二胎的条件。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表示,将积极主动协调当事人提供相关资料,早日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12356“阳光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父母均为中国国籍,生育的第二个孩子即使有香港籍,仍然属于违法生育,国家对此有明确规定。如果孩子不带回境内抚养,属于违法生育,但不征收社会抚养费;如果孩子2年内在境内连续或者间断居住满18个月,就占用了中国内地的抚养资源,将征收社会抚养费。

据陕西省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该事件情况比较复杂,需要相关专家进行会商后才能得出结论,估计一周之内将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现在省体育局也在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田亮和叶一茜均非陕西户籍。记者获悉,叶一茜很可能已经不是内地籍,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生二胎是否属于超生呢?昨日记者致电西安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丁辉律师,丁辉表示,无论孩子是否拥有香港籍,父母双方谁是内地籍谁就超生,“也就是说如果田亮是香港籍,叶一茜是内地籍,孩子在香港出生,那么就是叶一茜超生,反之亦然。”丁辉说。根据这一说法,除非田亮和叶一茜均为非内地籍贯,否则他们生二胎的行为就应该被认定为违法生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