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俄奥委会主席预测伦敦仍第三 望金牌数超北京

2012年04月20日04: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100天,俄罗斯(微博)体育代表团正在全力备战。尽管俄罗斯在总奖牌榜的目标是保持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名,但力争在金牌和奖牌数上能比四年前多一些。

俄罗斯奥委会和体育部19日在莫斯科举行俄奥运代表团新闻中心的象征性开幕仪式。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说,从近年来俄罗斯运动员在各个项目的世锦赛、欧锦赛等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俄罗斯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奖牌榜上将占据第三名,但在金牌和奖牌数上希望能超过北京奥运会的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中国获得51金、100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美国以36金、110枚奖牌次之。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

茹科夫说,截至4月19日,共有294名俄罗斯运动员已经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俄运动员仍在各项比赛中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到6月份才能最终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透露,俄参赛运动员规模可能为440名至460名。前击剑奥运冠军、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副部长帕维尔·科洛布科夫将担任俄代表团团长。

俄政府此前已确定,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运动员将获得400万卢布(约合10万欧元)奖金,银牌得主将获得250万卢布(约合6万欧元)奖金,铜牌获得者的奖金额为170万卢布(约合4万欧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