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俄否认已正式制定夺金计划 视英国为主要对手

2012年04月20日04:3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尽管俄罗斯(微博)代表团已把伦敦奥运会的夺金数瞄准为25枚,但俄体育部否认将正式制定夺金计划。而在总奖牌榜季军的争夺中,俄罗斯把东道主英国视为最主要竞争对手。

在19日举行的俄奥运代表团新闻中心的象征性开幕仪式上,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对记者表示:“我们知道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会有多么艰难,夺金计划将给他们增加额外的负担。我们的任务在于帮助运动员有出色的表现,尽量减少可能影响他们发挥的外部因素。”

尽管不会正式制定夺金计划,但穆特科透露,俄代表团对可能夺金的项目进行了估算,并且与所有夏季运动项目的体育协会制定了参赛计划。

穆特科和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此前曾多次表示,预计俄罗斯运动员在25个项目上有冲金实力,在总奖牌榜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三。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排在中美之后位列第三。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

在穆特科看来,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保住第三名的位置,就必须超越东道主英国队。“东道主国家的优势不言而喻,特别是在那些裁判因素起到很大作用的项目上,”穆特科说,“英国在自行车、赛艇等奖牌集中的项目具备很强实力,而这些项目俄罗斯明显落后。更何况,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只比英国多出4块金牌。”

不过,仅仅在5个月前,穆特科还信心满满地表示,拥有主场优势的英国代表团有可能获得不错的成绩,但还不足以撼动俄罗斯的季军宝座。而谈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时,他预测俄罗斯代表团将进入前两名。(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