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基金打造“希望小学篮球季” 耗资350万

2012年04月20日03:50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体育专电(王镜宇、孙思辰)由姚明发起创立的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启动“201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这项吸纳了47所希望小学参与的活动将耗资约350万元人民币。

姚明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确认,“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目前一年的预算在350万元左右。由于宝马、史丹利、联合利华等公司也以赞助的形式加入到这项活动中,这些公司的赞助额已经可以覆盖活动所需的费用。由于“姚基金”捐建的希望小学在四川的比较多,这次的活动将在四川乐山举行。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问姚明,“让别人掏钱是件很难的事,你是如何做到的”。姚明回答说,让别人掏钱的确很难,但是这次的活动大家都有共同的理想和希望,都是在添柴,添瓦。因为有共同的理念,就无所谓你的还是我的。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希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更多参与篮球运动的机会。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赛事,它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姚明表示,体育是要通过锻炼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文明其精神,这是“篮球季”想传递的最强烈的信号。

“201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将从4月持续至9月,其中包括“校长论坛”、“篮球支教计划”、“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赛”等众多内容。

“姚基金”是由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至今已经援建了14所学校,其中希望小学有7所在四川,2所在云南,青海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山东省各1所,此外还在甘肃省捐建了一所特殊关爱学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