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纳豆59分钟横扫 强势挺进男单八强

2012年04月20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特卡洛赛纳豆59分钟横扫 强势挺进男单八强

纳达尔速胜横扫对手晋级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2012年红土赛季首项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稳定最终仅仅用了59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1击败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库库什金,成功晋级八强。

纳达尔之前已经在本站比赛中完成了史无前例的七连冠壮举,去年决赛中他击败的对手是同胞费雷尔。不过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纳达尔就陷入到了漫长的冠军荒中,本赛季他还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本次蒙特卡洛大师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中击败了芬兰老将涅米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的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库库什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纳达尔在2010年的泰国赛中直落两盘横扫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库库什金率先发球,纳达尔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依靠强大的底线火力再次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纳达尔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中就打出一个Love game,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西班牙天王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西班牙天王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对手的回球挂网,纳达尔再次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9分钟。

此外,赛会9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鏖战三盘以6-0、4-6和6-1力克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比赛中蒂普萨雷维奇尽管轰出了11个ACE球,但是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明显不如对手,整场比赛他一共取得10个破发点但是仅仅完成了1次破发,而西蒙在五个破发点上非常高效的全部破发成功,最终法国名将顺利赢得了这场耗时2小时18分钟比赛的胜利。荷兰选手哈塞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巴西选手贝鲁奇,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