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中场双王惊艳意甲 揭开斑马军团领跑秘诀

2012年04月19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中场双王惊艳意甲 揭开斑马军团领跑秘诀

皮尔洛本赛季将尤文(微博 数据) 中场梳理的井井有条

腾讯体育讯 一个进攻王和一个对抗王,构成斑马军中场制胜的两大保险。整轮联赛的推迟给予媒体、专家们研究整理资料的充分时间,探索尤文奥秘的工作深入展开。

进攻王不是前锋,而是皮尔洛。《罗马体育报》数据库显示,前32轮进攻环节有效传球数量最多的是尤文21号,1371次。其次卡塔尼亚的10号洛蒂,意甲(微博 专题) 新兴的定位球高手。再次拉齐奥后腰莱德斯马、紫百合的蒙托利沃等。前10名中没有米兰球员颇为意外,米兰排位最高的伊布排在15名,772次只比皮尔洛的一半多一点。这足以体现两队进攻建设的套路不同,转折一环不同。

皮尔洛还是运动战的助攻王,与卡萨诺米利托并列7脚。上轮战胜拉齐奥给佩佩的精彩挑传,是最近一次体现。如果算上定位球助攻,比如对卡塔尼亚任意球妙传基耶利尼(微博)头球,对国米(微博 数据) 角球助卡塞雷斯头球破门,皮尔洛赛季助攻11次,排位第二,米科利的12次第一。皮尔洛对全队进攻的掌控、调度,犹如天线,意甲无人能敌。《米兰体育报》把他比作全美职棒联赛中爱国者队的后腰明星汤姆·布拉迪,“相同的视野、稳健、睿智”。

皮尔洛本季34场正赛首发,联赛仅因停赛缺席对切塞纳一次,杯赛因轮休错过对博洛尼亚。34次首发只有2次中途被换下,对诺瓦拉80分钟和对莱切87分钟,变铁人。他最后一次意甲输球,在2010年底米兰0比1罗马,上赛季后半程因伤病和阿莱格里用人喜好只出场3次,未参加米兰输巴勒莫和热刺的比赛。借助尤文的不败,皮尔洛在意甲的不败已达492天。

对抗王是比达尔。数据表明,智利人对抗成功102次雄居榜首,领先贝赫拉米穆丁加伊等悍将,堪称意甲第一拼抢机器。队友给比达尔起外号“钩子队长”,马尔基西奥解释来由,“他的秘诀在于从后抢断对手脚下球,对手想不到,他已经上来把球弄走了,很多时候他的抢断是我们进攻的第一环。我跟他说,你怎么这么牛?你脚上长钩子了吗?”布冯笑言:“比达尔这种特点,非常适合卡佩罗的足球,卡佩罗执教时他也会打主力。”埃莫森身边缺这样的人。

《罗马体育报》说,“如果横向对比联赛的抢断成功次数,比达尔也是最高,高过拜仁(微博)的施维恩施泰格、曼城(微博 数据) 的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和巴萨(微博 数据) 小法。”要知道,尤文全队的个体对抗次数531次只排在意甲第8名,他们并不善于身体纠缠,球队靠的不是这个,这更显出比达尔一人的作用。(老狼)

  • 尤文新闻听众:
    【尤文欲与申花抢购魔兽】意媒消息证实,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 打算向切尔西魔兽开出合同,下赛季德罗巴可能身披黑白球衣继续征战五大联赛。此前魔兽和上海申花以及美国大联盟的一些球队联系在一起,但#尤文#认为欧冠的诱惑能够让德罗巴接受邀约,而他们也能够提供给魔兽心动的合同。@*5375341
    2012-04-18 22:05: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