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穆雷收退赛礼 伯蒂奇逆转晋级八强

2012年04月19日2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2年红土赛季首项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与法国老将贝纳特乌的较量中首盘取得6-5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而捷克天才伯蒂奇鏖战三盘以2-6、6-2和6-4逆转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同样获得了一个八强席位。

从上个赛季开始,穆雷红土作战的能力得到了明显加强,去年在本站比赛中他就杀进了四强,输给了后来夺冠的纳达尔。今年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中轻松击败了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法国老将贝纳特乌,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穆雷保持全胜。

今日比赛中,穆雷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贝纳特乌随后逐渐稳住了阵脚,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中,贝纳特乌在一次救球时意外摔倒,脚踝和手腕都受到了损伤,在经过包扎之后法国老将重新登场比赛,穆雷轻松保住了自己这个发球局,随后贝纳特乌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这样穆雷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八强席位。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锦织圭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开局后状态显得非常低迷,锦织圭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总共只丢掉了2分,没有让伯蒂奇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日本名将就以6-2的比分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锦织圭的发球手感下滑得非常明显,给了对手很多抢攻的机会,伯蒂奇整盘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他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伯蒂奇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7%的高水平,锦织圭仅仅拿到一个破发点还被他成功化解,同时他制造出来4个破发机会并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捷克天才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穆雷将和伯蒂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