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双子星谈职业历程 两将最难忘战辽宁大连

2012年04月19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足球之夜(微博)》栏目播出了江苏双子星的访谈录,采访了吉翔和孙可(微博)这两名国内球员。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江苏舜天(微博) 队迎来了蜕变,成为迄今为止联赛唯一不败的队伍。江苏的国内球员,在期中亦是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在采访过程中,吉翔一再表示,自己这一步步走来很不容易。他还回忆起当初在舜天二队时的情景,“当时自己就在被淘汰的边缘,二蛋蛋哥他们都还在加练,于是我也觉得还有希望。在球队快要解散的时候,在参加的一场比赛里,裴指导一下便将我选中。”在08年中甲联赛里,江苏舜天客场同南昌八一队时,吉翔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联赛里的首秀,当时全队都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对吉翔来说,他本人最满意的进球,便是在2010年中超赛场上,对辽宁宏运(微博) 队的较量。那是一粒精彩的任意球,吉翔评价说,“当时感觉情绪一下子就被释放出来。”谈及自己的父母时,吉翔则是以感恩的心情,表示父母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他们时刻给我以鼓励,让我在足球道路上坚持下去,没有让我放弃。”

孙可在18岁的时候,第一次进入到了一线队。孙可的联赛处子秀是在2009年。孙可评价说,“当时一点也不觉得累,觉得很激动。”他还谈及了自己攻入的联赛首粒入球,“那是在上赛季时攻入的,对手是辽宁宏运队,那是我们的第二粒入球。那个球很突然,我是通过补射攻入的。”孙可对这个进球亦是备感激动,毕竟那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数据。

孙可也坦言,自己曾流过眼泪,害怕失去信任。“队友和教练们这么信任你,但你的表现却不是很优秀。”在去年冬训期间,孙可还是江苏阵中的边缘球员,而他自己也为能否留在球队充满了忐忑。为了图一个好的兆头,同时吸引教练的信任,孙可特别剃了一个头,“为重新理了个头型希望出去能够从头做起,我理了个很有个性的头。我通过努力训练,用两三个星期做到了主力阵容。”

孙可最满意的,便当属今年江苏舜天和大连实德(微博)队的比赛里,他攻入的个人第二粒入球。“那是一个完整的入球,毕竟不是补射或者捡漏,经过全队的默契配合后,攻入的一粒精彩进球。”孙可也谈及了自己的父母,“父母很坚强很从容,虽然他们以前一直说过得很好,但我知道他们过得不好。正是因为出于以前的了解,所以才觉得亏欠他们太多。对我们来说,父母的恩情,可能一辈子都偿还不了。”(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