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双子星每天提前1小时训练 每周投进一千个3分

2012年04月19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子星每天提前1小时训练 每周投进一千个3分

北京双子星训练相当卖力

腾讯体育4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今天下午五点,在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举行了今年集训以来的首次媒体公开课。北京队双子星朱彦西和翟晓川(微博)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非常珍惜这个机会,练习也非常刻苦。二人每天都提前一个小时到训练场,每周都要投进一千个三分球。

今年北京男篮夺得总冠军,双子星朱彦西和翟晓川表现出色,二人也双双入选国家队。在国家队,二人训练非常刻苦,每天早上7点20起床,吃过早饭后,提前一个小时就到训练场地先进行训练。教练组也对二人提出要求,每周必须提进一千个三分球。“今天周四了吧,还差三百多个吧。”朱彦西腼腆地笑着。

在国家队的训练中,翟晓川最近总是被邓华德(微博)批评,尤其是在今天的公开课上,邓华德也几次批评翟晓川,下场的时候,助理教练李楠(微博) 还提醒他,“你要听进去教练的话,脑子里要好好想一下。”翟晓川自己也非常紧张,“我感觉比那时候打总决赛还紧张呢。”

主教练邓华德表示,“翟晓川在场上非常有活力,我非常喜欢他在场上的活力,但是他还没有学会在场上如何阅读比赛,在场上会犯一些错误,要教他许多东西。不断纠正他错误的同时,也要保证他的头抬起来,保证他在场上的活力。他很有潜力,很有成为好球员的潜力。”

翟晓川自己则表示,“教练主要是纠正自己的错误,自己还是有些做是不对,指出来挺好的,让自己更完善些。平时训练中,外线炜哥和朱哥也告诉我,注意看他们脚下,注意听教练所要求的内容,所说的要求。注意力要集中。”

与翟晓川一样,朱彦西每周也要投进一千个三分球,因为他的三分能力,主教练邓华德也认为现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非常需要有一个投射能力的队员,“朱彦西的投射能力非常好,有几天他投得非常好,有几天不太准,现在还早。他入选的原因,是我们在这个位置上球员需要有投射能力,所以让他入选。”

而朱彦西拥有一手出色的三分能力,但是作为一个大前锋,在篮下的技术还需要更全面些,平时的训练中,就虚心向老队员学习,“有时候练个人篮下技术的时候,郅哥提醒我脚步问题,跑战术的时候李导和杜导就指点我们该怎么去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