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0轻取香港选手晋级 昂首杀入男单八强

2012年04月19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0轻取香港选手晋级 昂首杀入男单八强

林丹(微博 博客)2-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展开男单第三轮较量,头号种子林丹迎战中国香港选手魏楠。林丹以2-0(21-8,21-18)战胜魏楠,顺利获得晋级男单八强的资格。

在2010和2011年的羽毛球亚锦赛上,林丹均顺利摘取了男单冠军,此番他也为创造历史而战。如果此次亚锦赛折桂,那么林丹便将成为亚锦赛1991年改制以来,史上第一位三连冠的男单球手。在前两轮顺利过关后,本轮林丹依然难以遭到对手太大威胁。世界排名来看,林丹排名第2,魏楠则位列第109位。此前双方还没有过交锋纪录,故而这是首次交手。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战成2平。林丹采用高质量的劈杀和网前小球,一举以5-2领先。魏楠则是通过斜线进攻和头顶杀球,将比分追成5-6。林丹再利用反手击球和扣杀重新占据主动,在顺利打出高潮后,也将比分扩大至11-5。魏楠在以搓网和劈吊网前,追回两分。林丹则是在后场劈杀和网前强攻,依然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至16-7。随后的比赛亦是缺少悬念,林丹以21-8轻松拿下。

次局比赛里,林丹依然展现出巨大优势,以直线杀球和正手劈杀连连抢分,以4-1领先。魏楠则是以直线劈杀及勾直线抢分,维持着他和林丹间的差距。林丹在以头顶劈杀及发球抢攻,连连得分后以14-8领先。魏楠则在利用头顶杀球和反拍斜线继续追击,将比分追成15-16。林丹随后再以扣杀及后场杀球连连抢分,以20-15拿到赛点。魏楠并未放弃,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至18-20。但林丹拿到关键分数后,也以21-18拿下该局,获得了胜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