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媒:伦敦奥运口号不如北京 分数仅及格而已

2012年04月19日15:37法制晚报[微博]钱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口号公布 英媒:伦敦口号不如北京

昨天,“Inspire a generation(激励一代人)”出现在倒计时牌上

伦敦奥运会口号为“激励一代人”。

昨天,伦敦奥组委在伦敦举行了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在庆典活动正式开始前,伦敦奥组委公布了奥运会口号——Inspire a generation(即“激励一代人”)。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称,这个口号体现了伦敦申办奥运会时对世界的承诺,这个口号将出现在以后所有的奥运会特许商品和所有印刷品和出版物上。

对于这个奥运会口号,英国媒体认为其略逊于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口号解读 初衷不变 奥运会要激发热情

据英国媒体报道,昨日伦敦奥组委在英国皇家植物园举行了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激励一代人”的口号最早出现在组织者向记者们提供的一份新闻公告中。

《卫报》称,这个口号兑现了伦敦奥组委在7年前申奥成功时许下的承诺,希望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运动中去。英国文化大臣黑格表示,奥运最大的遗产之一应当是改变英国人对于运动的态度,激发他们创造自身价值的热情。

《每日电讯报》称,伦敦奥组委自始至终都在争取年轻人的心。无论是当初他们发布的那个新潮的、色彩明亮的奥运会会徽,还是这次发布的奥运口号,都体现了他们对年轻人投身奥林匹克运动的期待。

不过,据英国媒体目前的调查,英国民众并没有被“激励”到。

BBC的调查显示,有64%的纳税人认为奥运会花费太多。《标准晚报》的调查则显示,只有45%的英国民众表示对奥运会感兴趣。

对此,黑格表示,现在还不是对英国公众进行调查的时候。“奥运会结束后,在这些人亲眼看到这一切是多么无与伦比之后,你们再去问问,看他们是否满意。”黑格建议说。

口号评价 英媒认为 伦敦口号不如北京

伦敦奥运会的口号一经公布,马上引来英国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奥运会开始前,口号是人们认识奥运会的一道“门户”,它表述的是一届奥运会的“精神内涵”。对于“激励一代人”,英国媒体给出了“及格”的评价。

英国《独立报》将伦敦奥运会口号和之前几届奥运会的口号做了一番比较,结果认为伦敦奥运会的“激励一代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独立报》评价历届奥运会口号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评论:毋庸置疑,这个口号比伦敦的顺耳多了。不过也许我们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北京奥运会的一切都比伦敦好,无论哪方面。

2004年雅典奥运会——欢迎回家

评论:这个口号有些自我鼓励的味道。

2000年悉尼奥运会——分享奥林匹克精神

评论:积极,无所不包,非常“澳大利亚式”的口号。当然,悉尼奥运会也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世纪庆典

评论:那届奥运会可以做得更好。

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永远的朋友

评论:中庸的口号,无功无过。

倒数百天 城市过节 夏天欢迎整个世界

虽然伦敦奥运会口号并未在英国媒体那里得到太多认同,但昨天毕竟是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整个伦敦还是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昨天,英国皇家卫兵在伦敦市中心的阅兵广场举行列队仪式,在奥运五环的标识旁,260名身着传统军服的皇家卫兵头戴黑色高帽,身着红色制服、黑色军裤,整齐地列队在场中央,组成了数字“100”的造型。

此外,还有40棵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命名的“顾拜旦橡树”被种植在各个奥运场馆周围。

伦敦奥组委宣布,在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红箭特技飞行队的9架飞机将飞越贝尔法斯特、加蒂夫、爱丁堡和伦敦。

红箭特技飞行队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飞行表演队之一。它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中央飞行学校,“红箭”飞行表演队的所有队员都是英国皇家空军的职业军人。

红箭飞行队的队长特纳说:“红箭非常荣幸能够代表皇家空军和英国受邀参加奥运的庆典,我们所有红箭特技队的人员都感到非常自豪和荣耀。”

“再过100天奥运盛会即将开幕,数百万人正在做好准备,竭尽全力在夏季欢迎整个世界的到来。”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本版文/记者 钱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