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申请错写成"代理" 阿内开发布会不违规

2012年04月19日15:29新民晚报高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高 兴)申花俱乐部今天上午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联赛理事会执行局有关他们申请让阿内尔卡代主教练出席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官方回复。“联赛手册上只写主教练参加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没写一旦主教练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新闻发布会后,可由谁来代替的规定。”申花新闻官今天上午对本报记者解释,“我们俱乐部向足协上报让阿内尔卡参加新闻发布会,初衷是尊重大家。”

按理,申花教练组组长弗洛伦特应该行使主教练职责参加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但几天接触下来,申花发现弗洛伦特是个实干家,可不善言谈,甚至讲话有点结巴。“说到底,除了蒂加纳,申花现在谁都无法以主教练身份参加新闻发布会。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教练,领队,队长,队员都可以代替主教练参加新闻发布会。我们让阿内尔卡去开新闻发布会,是表示我们俱乐部对热爱申花、关心申花的人们的一种尊重。上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办法,只能临时派副领队上去开新闻发布会。效果怎么样,大家也是看到的。”申花俱乐部表态,“阿内尔卡现在是球员兼教练,他还是队长,让他去开新闻发布会,一点不违规,甚至可以说是国际惯例。给足协打报告,是我们尊重他们。”

不过,据记者了解,可能是这份申请报告出了问题,让人感觉是申花要把阿内尔卡以代理主帅的身份推上新闻发布会。足协当然不答应,因为阿内尔卡根本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代主帅与代理主帅是不同的概念。申花谁都可以代替主帅去开新闻发布会,但代理主帅是需要有教练员资证书的。“申花现在明确:阿内尔卡是代主帅上去开新闻发布会,身份是队长兼教练组成员。一旦申花向足协解释清楚,仍不排除让阿内尔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可能性。”

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足协可能曲解了他们的本意,“但这不能怪人家,是我们自己不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