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指导一堂训练叫停17次 三助教给阿爷开小灶

2012年04月19日14:59《足球》报杨旸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杨旸岚报道 蒂加纳与阿内尔卡这出理想中的 “二人转”,在上演了短短两个月后,便以悲剧收场。阿内尔卡升任助理教练,欲携手新近加盟的4位好友,带领6战仅积5分,创下历史最差开局的申花走出困境。

“夺冠极为不易,但在足球比赛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我相信会有奇迹。”上任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阿内尔卡斗志旺盛。首堂训练课中,他带来了与蒂加纳与众不同的训练理念——类似米卢的快乐足球。“他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让训练不再乏善可陈。”队员戴琳说。当然,在追求快乐的同时,阿内尔卡也没有忘记向队员灌输全新的战术:进攻以短传配合为主,后场不要盲目大脚向前长传,尽量走地面,快速通过中场。

尽管这套战术,未能在一天之后申花与泰达的比赛中立竿见影,但阿内尔卡坚信,只要能持之以恒,球队必将从中收获成功。为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阿内尔卡继续大刀阔斧地改变,队伍每天的训练时间,从蒂加纳时期的10点开练,被推迟到如今的11点;原先90分钟左右的训练量,被增加到120分钟。

训练开始前,代理主帅弗洛伦特会把所有队员召集到一起,由阿内尔卡交代当天训练的主要内容。在最重要的半场攻防训练中,阿内尔卡虽然也在场上参与其中,但更多的时候,他却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队友的身上。他会手持一张训练计划表,通过翻译向队员们传递动作要领;他也会时不时地叫停,手把手地告诉队友,究竟怎样处理球才会更加合理。整堂训练课,阿内尔卡总共叫停17次,即便一些球员多次出现同样的错误,阿指导也会十分耐心地予以纠正,脸上毫无不悦之情。

对于阿爷的改变,申花队员都看在眼里,一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刚来球队时,他的话不多,但成为助教后,他会很积极地与我们交流,主动调动大家的训练激情。他知道,唯有将我们的情绪调动起来,才能尽快进入战斗状态。”而阿内尔卡自己,也意识到了球员与教练工作之间的不同,“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需要多讲话,需要和队友们交流。”

当然,在欣慰阿指导的敬业之余,申花方面也对他作为球员的状态有所担心,为此俱乐部临时讨论决定,将照顾阿内尔卡的任务,交给了除守门员教练沃克之外的其余三名教练,简称“阿之队”。“我们专门开会强调,保证阿内尔卡的竞技状态乃重中之重。作为现在这支球队的核心,他状态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将影响整个球队的走势。因此,我们也跟队内的几位教练说了,要多为阿爷考虑,考虑如何给他开小灶,如何照顾好他,保证他长期拥有一个稳定且良好的竞技状态,因为我们只要一个能在训练和比赛中,为申花带来积极影响的阿内尔卡就够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