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之队义无反顾地跟随AK39 他不是一个人战斗

2012年04月19日14:33《足球》报杨旸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杨旸岚报道 阿内尔卡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阿爷到上海滩不过两个月时间,但已然成为了球队目前的话事人。新教练组多达4人,player-manager阿内尔卡更像球队总教练,而辅佐阿政委的另4名教练团队成员,也都分工明确。

弗洛伦特·伊本吉只是名义上的主帅,众人心照不宣。Jean-FlorentIkwangeIbenge的全名颇为拗口,球队上下更习惯简称他为弗洛伦特·伊本吉,由于是4人团队中惟一一名拥有欧洲教练员证书的教练员,加之50岁“高龄”,伊本吉顺理成章地上位申花新教头。虽然履历并不光鲜,但队内人士认为:“这样的主帅,让人感觉更平易近人,很多洋帅都偏爱启蒙式教育,但就中国足球实际现状而言,还是填鸭式的传授更合理有效。毕竟球员的能力摆在那儿。”

之前沪杭之战,外界对于阿内尔卡不满队友浪传,做出换人手势引发热议。其实比赛节奏相对较缓的中超联赛中,阿内尔卡已经开始了场内指导,比如在回撤拿球且周边无对方紧逼情况下,阿爷甚至会给球员做出跑位手势。正是因为个人精力有限,场外的阿政委更需要自己信任与放心的朋友进行帮助,以便更好地履历自己政委的职责。

先前同队医吴宏祥一样有过博尔顿理疗师经历的丹·哈里斯并未如期到队,而是改由昔日阿内尔卡伴郎,曾有过巴黎圣日耳曼青训系统执教经历的尤努斯·埃尔-布塞尼搭档。作为阿之友,布塞尼曾经陪伴阿内尔卡远赴土耳其费内巴切,如今又来到远东这片陌生国度漂泊,生性乐观的布塞尼充满期待:“中国足球对我们而言是比较陌生,但也充满好奇和期待。同阿内尔卡的每次足球旅行,感觉既是拓荒又如探险。现在阿内尔卡需要我这位好友帮忙,接到通知后当然义无反顾地前往上海。接下来,我们也会努力替球队寻找更好、更合适的外援。”

教练组中被认为体型和状态保持得和退役前没啥两样的阿利乌内·图雷(Y-图雷 K-图雷),出生于让中国球迷难以忘怀的留尼旺岛首府圣丹尼,来华之前,他便与中国缘分颇深。不知孙继海还是否记得这名小个子法国后腰,他曾在01/02赛季效力曼城(微博 数据) ,不过仅出场1次;05至07赛季更是在张呈栋所效力过的葡超雷利亚踢过球。图雷的到来,主要还是负责球队中场攻防两端的训练,他着重强调了攻守平衡。两年前刚刚退役的他,甚至在训练中,能与现役球员们一起同场竞技。

而英国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则被认为新教练组中含金量最高的一位。可能是在效力博尔顿时期,给阿内尔卡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位典型的英式门将给球队中目前3位守门员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沃克到队的第一把火,便是让王大雷(微博)、邱盛炯、董广翔这三位门将,提高“开大脚”能力。现代足球,门将借手抛球发动快攻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因此很多门将忽视了开门球的功夫。同长传冲吊一样,英式门将十分擅长后防队友回传后大脚开至中圈弧,比赛中很多门将往往迫于对手反抢而草率为之,沃克不仅要求门将落点准,更要求左右兼修,因为足球比赛中偶然性太大,双重准备十分必要。看似很简单的大脚一撩,实用性很强,而且在执行方面有一定难度,所以对三名门将而言,也慢慢在适应过程中。场下的沃克,由于身材高大加之相貌英俊,甚至成了不少粉丝追逐的目标,有球迷这样对沃克说:“你很高大,与你合影都成了困难,若非中超对外籍门将有禁令,以你目前的状态甚至都可以回到赛场。”鲜为人知的是,来沪之前,沃克还曾担任过英格兰一支地区联赛球队的主帅。

阿政委携阿之友统领阿之队,前途漫漫。无论对阿内尔卡还是他的四位朋友兼教练而言,都是全新的尝试。但愿他们此番在东方巴黎的探险,能够与申花一起取得双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