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命运大考穆帅首次信赖卡卡 联袂厄齐尔组双核

2012年04月19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命运大考穆帅首次信赖卡卡 联袂厄齐尔组双核

双核战巴萨(微博 数据) 卡卡最后的机会

腾讯体育讯 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对拜仁(微博)慕尼黑的比赛,皇马(微博 数据) 在下半时的保守,特别是穆里尼奥在换人时的保守在赛后成为媒体一致认可的银河战舰输球原因。不过对于此舆论都颇为理解,谁都明白,相比之下本周末的国家德比大战,才是穆里尼奥真正面临的大考,那是一场输不起的联赛,承载着皇马上下本赛季的前途命运,承载着很多人的未来。

穆里尼奥留力准备周末的世纪大战,皇马的欧冠比赛比巴萨先开打一天,体力上球队先战了上风,加之巴萨的主力球员在斯坦福桥苦战90分钟很伤元气,这次世纪大战从客观条件上讲,是皇马最近两年几次客战巴萨中相对来说最为有利的一次,所谓保平当胜,如果此役皇马能在诺坎普拿走1分继续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那就算是赢得了胜利,联赛冠军也基本收入囊中了。

新近出版的《阿斯报》则在周四透露,此番穆帅对阵巴萨的最大变招,就是卡卡将重回首发阵容面对加泰罗尼亚人。此前由于对巴西人在比赛中不积极参与防守的懈怠态度不满,穆帅让卡卡在对希洪竞技和拜仁的比赛中坐足了180分钟的板凳以示惩戒。不过本周卡卡已经向穆帅承认了错误,并表示愿意在后面的比赛里改正态度积极参与防守,如今球队正处在用人之际,穆里尼奥也无心刁难卡卡,因此也愿意重新给巴西人回到球场打比赛的机会。

《马卡报》则认为将卡卡安排首发,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也是极为无奈的选择。迪马利亚伤愈复出以来表现不太稳定,厄齐尔的巅峰期在1-3月份时到来,状态出来的太早了最近有点儿回落,穆帅不得已将宝押在了自己一向不太信任的卡卡身上。执教球队以来和巴萨近10场交锋只赢了国王杯那1场,穆帅也有点儿近乎绝望,这次反倒干脆决定给卡卡机会,或许还能收到自己意想不到的效果。而我们仔细看看过往卡卡代表皇马出战巴萨的比赛纪录,就不难发现这将是巴西人首次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当然,伴随机会而来的是压力,如果打不好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皇马在夏天抛弃卡卡也将成定局。

职业生涯中卡卡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曾经交锋过9场,其中代表AC米兰(微博 数据) 打过4场战绩是1胜1平2负,代表皇马出战5场0胜2平3负。当然后面代表皇马出战的这5场比赛是值得推敲一番的,比如今年国王杯客场的2-2和上赛季末欧冠的那场1-1,卡卡都是下半时后半段替补出战;另外3场首发的比赛有一场是09年底,那会儿佩莱格里尼还在执教皇马,另外有一场是去年夏天的西班牙超级杯赛;这等于说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以来,卡卡实际上只在联赛中打过1场对巴萨的比赛,就是去年年底的那场1-3,卡卡郁闷的踢了58分钟就被换下。而从实际表现来看,当时卡卡和全队配合的节奏还是不错的,皇马在上半时也创造出多次机会,是近几次和巴萨对阵以来最具场面优势的一次,如果当时C罗(微博 数据) 把握住哪怕其中一次机会的话,比赛的走势很可能就会因此改变。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