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鑫外援恐被停8场郑龙4场 滕卡特至少停一轮

2012年04月19日13:44《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4月18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了四个半小时的会议,对上轮中超联赛出现的多起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讨论,其中主要“涉案”的上海申鑫外援安东尼奥、青岛中能(微博)郑龙将面临重罚,而其他涉嫌违纪的教练员和队员以及工作人员也难逃处罚。据悉纪委会已有了一个初步的处理意见,最后还需今天上报纪律委员会主任于洪臣审核签字。对此,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这轮共有三场比赛有队员违纪,涉及的俱乐部和队员较多,今后希望俱乐部对球员加强管理,保证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要再犯类似错误。”

18日下午14时,在调到所有比赛的录像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违纪行为进行讨论,主要违纪焦点场次是青岛中能主场对上海申鑫,北京国安主场对山东鲁能(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 对河南建业(微博) 这三场比赛。其中影响最恶劣的是,上海申鑫外援安东尼奥与青岛队郑龙发生冲突后,安东尼奥拳打对方引起了群殴,青岛中能替补队员也卷入其中。在18日的会议上,纪律委员会特别传唤了郑龙和安东尼奥到场。

青岛总经理于涛(微博)带着郑龙先到了现场,郑龙穿着青岛中能队的运动套装,情绪不高,另外一名出现在画面中涉嫌参与其中的青岛中能队员朱建荣(微博)则未到场。上海申鑫总经理邵坚毅也带着安东尼奥到了会议室。可能都是同一个品牌服装赞助的缘故,邵坚毅穿着一件跟青岛中能队伍极为相似的外套,让现场很多人侧目;而安东尼奥穿着休闲装和牛仔裤,跟其他人不同的是,他戴着一顶运动帽子,低着头。颇为有趣的是,在等待开会前,四个人两两相对一语不发,坐在会议室里颇为尴尬,直到参加会议的纪律委员会委员进入会场。

在会议上,两家俱乐部老总都首先承认了管理上的问题,表示会加强管理,两名运动员则都为自己做了辩护,但是在录像面前都拿不出别的证据,只是希望能够从轻处罚。整个过程中,纪律委员会委员都是在听他们的发言,没有任何人作出表态。

根据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暴力并造成身体伤害的行为,至少停赛6场”,由于影响恶劣,因此安东尼奥有可能被罚停赛8场。郑龙被确认为暴力行为但是未造成伤害,而且俱乐部和郑龙“认罪”态度较好,停赛为最低场次4场。另外,青岛中能俱乐部的队员朱建荣、王佳玉以及另一名上海申鑫外援阿塞姆(又译安塞尔莫)都将被处以停赛的纪律处罚,但受罚程度较轻。

会议随后还评议了北京国安主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其中山东鲁能队赛后只是围着裁判员理论,并无任何过激和冲动行为,队员不会受到追加处罚,倒是主教练滕卡特赛后随意发表对主裁的评论,其中甚至表示 “徐亮应该被罚下去”等等,由于发表不负责任的评论,他将至少被“停赛”一轮。

而在大连阿尔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超时点球”引起了河南建业替补席上工作人员的不满,建业俱乐部赛后也在内部作出了处罚,根据掌握的录像资料和报告,足协会对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作出“停赛”处罚。

会议结束后,纪律委员会成员将连夜加班整理处罚决定,上报于洪臣审批后发出,昨天下午于洪臣参加女足国家队的会议没有审批,他将在19日签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