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缺阵湖人收益? 美媒:扯!双塔全被冻结

2012年04月19日1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科比(微博)缺阵期间,湖人既可以击败马刺小牛等强队取得四连胜,也会被太阳这样的弱队血洗。在主场惨败给马刺21分之后,美国媒体开始讨论起科比缺阵对湖人进攻体系的影响。北京时间4月19日,前ESPN专家布雷特·克利蒙沃斯撰文,称假如不考虑对马刺第二场比赛的失利,那么科比的缺席对于湖人进攻体系的运转绝对是利大于弊。不过,在输给马刺之后,《橘郡纪事报》评论认为,没有了科比,湖人的进攻套路更容易被对手猜透。

克利蒙沃斯以数据来作为自身论点的论据。本赛季湖人每一百回合的得分是103.6分,投篮命中率为49.3%,真实投篮命中率是53.5%。而在科比缺阵之后湖人的四连胜时期,球队每一百回合的得分提升到了109.6分,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51.2%,真是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54.7%。

对于一支顶级强队来说,在进攻端必须有足够的实力来拉开对手的防守,制造出足够的空间。对于湖人而言,这个赛季他们在这方面一直做的都不够好。你可以将其归咎于迈克·布朗新上任之后球队还没有适应新的战术体系,但却不能回避这个问题。虽然根据约翰·霍林格的数据模型,湖人在进攻效率榜上排在联盟第九位,但他们的进攻总是时断时续。由于缺少强力替补,并且没有稳定的三分投手,湖人在进攻时总是无法给对手持续打击。

但是,制约湖人的进攻更上一层楼的更深层次原因是无论科比还是加索尔或者拜纳姆,在进攻时都无法获得足够的空间。虽然这三人都拥有很强的个人攻击能力,但不管是谁持球进攻,留给其他两人的空间都非常狭小。也许科比和加索尔可以在进攻端拉开一些空间,但前提是他们需要远离自己最擅长的进攻区域,这是一种浪费。不过在科比受伤缺阵之后,这一问题得到了一定的解决,湖人在进攻端的空间变大了很多。

克利蒙沃斯的观点很快就得到了现实的反驳,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湖人输给了马刺21分。《橘郡纪事报》撰文,分析道在科比缺阵的情况下,湖人的进攻体系很容易被对手猜透,那就是不断地将球传给内线,让拜纳姆和加索尔来强攻。虽然湖人内线双塔的实力放眼全联盟都数一数二,但当对手对此重点设防之后,双塔再强也难敌对手的针对性战术。与马刺的比赛湖人全队出现了20次失误,让马刺得到了26分。

那么是迈克·布朗的能力太差吗?ESPN专家亨利·艾伯特为布朗撑腰。根据数据统计,在执教骑士的三个赛季中,克利夫兰的关键时刻净胜分都排名联盟第一,而本赛季至今为止湖人的关键时刻净胜分也排在30支球队的首位,湖人关键时刻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魔术队,关键时刻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八。从数据角度看,布朗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