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献生涯第五个三双 他那一传激起科教练

2012年04月19日1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队在客场挑战勇士队。在保罗-加索尔的带领下,最终湖人队以99-87击败勇士队,成功坚守太平洋赛区老大位置。全场加索尔16投7中、罚球8罚8中,贡献了2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和3个盖帽,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打出三双表现。另外,11次助攻也是加索尔本赛季的助攻新高——

自从科比-布莱恩特因伤休战以来,加索尔在数据统计上看起来就不错。当然,这是加索尔能力的体现,也必须得承认他有很全面的能力。第二节末段,加索尔就和安德鲁-拜纳姆完成了一次非常经典的配合。当时加索尔在底线附近策应,当拜纳姆切入后,西班牙人轻轻一挑,球越过多名防守球员飞到篮下,而小鲨鱼则是轻松完成空接,打得非常巧妙。

当然,上半场表现最给力的还是拜纳姆,半场过后小鲨鱼就砍下了23分。而在整个上半场,加索尔10投4中、罚球4罚4中贡献了12分和6个篮板,表现还算不错。但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西班牙人就已经送出了5次助攻,这绝对是比赛中的一道亮点。而下半场加索尔继续展现自己全面的能力,有时候他的传球令场边的“科教练”的赞叹不已。

湖人在内线的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尽览无疑,双塔不但能够完成攻击,而且还可以行使到牵制的职能,在第三节进行到还剩3分钟时,加索尔在腰位进行策应,而此时伊班克斯则是迅速切入,接到西班牙人的传球完成势大力沉的战斧式劈扣。这一次配合打得非常合理,连坐在板凳席的科比(微博)也站起身,激情的挥舞着拳头,为加索尔的这次妙传叫好。

第四节刚开场,加索尔就助攻慈世平上篮得手,这是他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在助攻约什-麦克罗伯茨得分之后,加索尔在防守端又抢到篮板,这是他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个篮板。也就是说在比赛还剩10分48秒时,加索尔已经完成了三双的表现!之后不久,湖人取得了20多分的领先优势,而加索尔也被换下场休息,同时他也得到了队友的肯定!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