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期待国安反变最差 后置“发动机”必须重启

2012年04月19日11:42《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4月17日晚,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开战,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东京FC,结果国安以0比3完败于对手脚下。0比3的比分不仅是国安近年来对阵日本球队最大的比分差距,这场比赛的失利更是让国安已经基本上无望小组出线,国安俱乐部和教练组在失败之后也表示,未来球队的重心将回到中超赛场,亚冠征程实际上已经告一段落。

最期待变成最差

帕切科在去年联赛中对于国安的改变有目共睹,在葡萄牙人的率领下,国安攻防都极具侵略性,打出了流畅的现代足球,一举夺得了去年中超联赛的亚军。

帕切科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无论球迷、媒体还是俱乐部,都希望国安能够在新一年的双线作战中,拿出更为骄人的战绩。由于2012年适逢国安俱乐部成立20周年,中信集团也加大了对俱乐部的投入,在引援方面国安早早地敲定了内外援,并第一次用满了所有的名额。为了给周年庆添彩,俱乐部高层在2012年赛季开始之前,也喊出了“力争亚冠前八”的口号,希望球队能够在亚冠赛场上有所突破。

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时,相比于其他几次出征亚冠联赛,人们对于这支有帕切科的北京国安的亚冠前景,极为看好。

或许谁都没想到,在如此情况下,雄心壮志的国安会在亚冠小组赛四轮过后,出线就仅剩了“理论上”的可能,而当人们用到这个词的时候,实际上就相当于判了死刑。

由于种种原因,国安在2012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中,都表现得极不稳定。在已经结束的亚冠前四轮比赛中,国安两平两负,在小组四支球队当中排名垫底。目前仅剩的可能是,国安在最后两场中取得全胜,并捞够足够多的净胜球,与此同时,蔚山现代还要连续吃到两场败仗,而出现这样结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客场0比3负于东京FC之后,俱乐部和帕切科都不得不接受残忍的事实,“在数据上已经没有出线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将把未来的重心转移到中超联赛上。”主帅帕切科说到,剩下的两场亚冠,国安将在确保中超联赛的情况下开始轮换,而他的第一次亚冠之旅,也以失败告终。

新外援都未被认可

亚冠联赛惨败出局,国安的问题再一次被放大,问题倘若不能及时解决,未来的中超联赛帕切科和他的球队也将举步维艰,“球队现在确实有问题,遇到问题我们不回避,一定要解决好。”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

虽然帕切科一再强调,这不是自己第一次打亚冠比赛,他此前执教西亚球队时,也率队打过亚冠。但事实证明,他对于双线作战还是有些准备不足。国安在去年联赛结束后,长达50天的假期,被看做是球队状态不佳的罪魁祸首。

冬歇期准备不足,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球员的状态难以调整到最佳,这一点不仅在外援身上有所体现,在国内球员方面也表现得极为明显。

目前队内的四名外援中,只有马季奇(微博)一人得到了认可,弗朗索瓦有伤在身已经赛季报销,雷纳尔多卡鲁和马努三名攻击手始终没有表现出人们期待中的水平。俱乐部不止一次提到,外援的选择由帕切科决定,今年几名外援的花费是有史以来最贵的,几名外援与国安的水土不服或许是帕切科都没能料到的。不过,帕切科还在给他们机会,如果他们还没有尽快进入角色的话,在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际,国安必将更换外援。

“发动机”必须重启

除了外援之外,国内球员状态相比去年下滑很多,也是球队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目前国安进攻的发起点是后腰徐亮,他的状态几乎决定着国安整场比赛的走势,而徐亮的状态确实不如去年。与东京FC一战尤为明显,徐亮在被限制之后,国安进攻乏术,整个上半场仅有一脚射门,还是一脚不靠谱的远射。下半场老帕换下徐亮,国安的进攻则稍有起色。“一个球队的中场组织者就相当于一部车的发动机,现在很多球队都在中场启用外援,富力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几个老外在中场一带,就全盘活了,咱们的中场本来都是国产的,和进口的有差距,更何况其他队的发动机都在前面,而咱们的发动机在后面,朴成是不错,但还有明显的不足,主要就看徐亮了……”国安助理教练说得颇为在理。

国安今年的进攻明显没有去年流畅,帕切科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要使徐亮尽快调整好状态,另外进行人员调整和轮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直在板凳上放着的邵佳一,或许能得到机会。而在此前的比赛中,由于身体状态一直没在最佳,邵佳一始终都没能得到帕切科的重用。

在将重心转会到国内赛场之后,帕切科将有更多时间来解决问题。目前,国安在积分榜上暂列第四,4月18日一早,国安全队由东京启程,北京时间当天下午一点,球队返回工人体育场。按照原本的训练计划,球队在返回的当天下午三点,将在工体内场进行恢复性训练,但由于前一晚与东京一战消耗过大,加上旅途奔波,老帕为了能够让队员尽快地恢复,还是取消了当天下午的训练。4月22日,国安将客场挑战辽宁,球队将于周五出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