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国奥阵容更替频繁离开各有原因 主帅否认裁员

2012年04月19日10:48篮球报[微博]康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几日,北京队两位小将常林和王骁辉入选国奥队,而这也令很多人对国奥队的选人标准产生了疑问。范斌而出的解释是:“只要是适龄的球员,都有机会入选国奥。”

“国奥和之前的国青是不一样的,年龄跨度比较大,1988年以后到1994年以前的都属于适龄范围。我们选人的时候,只要你有潜质并在适龄范围内,各支俱乐部的球员都有机会入选国奥队。”范斌说,“现在篮协有一个整体的大名单,其中包括了国青、国奥、国家队三支球队的队员,而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球员就将从这份大名单中产生。”

目前,在国奥队集训的球员和中国篮协之前给出的大名单有不小的出入,其中东莞队的李慕豪、何忠勉,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山西队的闫鹏飞,八一队的田雨翔,天津队的张智涵都已不在队中。“李慕豪的脚有伤,联赛末段的时候崴了一下,后来到美国做了一个手术,还没有来报到。”“丁彦雨航也是脚崴了,挺厉害的,现在还在养伤。张智涵4月17日刚刚离队,他要随天津队去澳大利亚打国际比赛,就暂时回去了。而且他的腿也有一些小伤病,回去也是调整一下。其他的几名球员也是因为有别的事情而暂时离开了国奥队。”随后,国奥队也马上补充了4名球员,除北京队两位小将外,还有吉林队的田雨晨和山东队的吴轲。

那些离队的球员并不等同于被裁掉了。“我们这里没有裁员的说法,人员都是流动的。对于全国所有适龄的有潜质的球员我们有一个大名单。如果你身体状况不太理想,有一些伤病,那你暂时就先回去,养好了再回来,不像以前,回去以后就不回来了。像何忠勉,赛季之后他就打算去香港治疗脚伤,但国奥队名单里有他,他就先过来了,后来他的伤不太适合继续训练,就又回去了。我们已经和东莞队达成一致了,包括李慕豪,只要他们伤好了就随时回国奥队报到。”范斌说

而据范斌介绍,此前曾入选过国奥队的孟铎(微博)、孙桐林、钟诚(微博)等人虽然此次没有入选,但他们依旧随时可能被国奥队征调。

“所有的球员都是流动的,因为我们不可能在一个月里把所有的球员都考察一遍,所以就是不断地看新人,了解以后暂时就调回去了,如果需要,我们还会把他们调回来。”范斌说,“与此同时,没有入选伦敦奥运会12人名单的适龄球员也将回到国奥队继续训练,通俗来讲,国奥队就是国家队的大本营。而如果国家队想要进行调整,需要陪练对手的话,国奥队也将义不容辞地配合国家队。”

■本报记者康旭

国奥队现阶段大名单

王骁辉、常林(北京),睢冉(微博)、吴轲(山东)、葛昭宝、邢志强(山西)、曹飞(浙江)、俞长栋(微博)(新疆)、王子瑞(广厦)、许钟豪、曹岩(八一)、李根(青岛)、赵泰隆(微博)(福建)、于澍龙(微博)、田雨晨(吉林)、贺天举(辽宁)、董瀚麟(微博)(广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