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克鲁伊夫:切尔西摆191阵型真不体面

2012年04月19日09:16腾讯体育[微博]莫拉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克鲁伊夫:切尔西摆191阵型真不体面

巴萨(微博 数据) 传奇名宿克鲁伊夫

腾讯特约记者莫拉塔报道:看完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与巴萨的比赛,克鲁伊夫笑了,笑得很无奈。“大家都看到了,这是击败巴萨唯一的战术,但是还要有一个重要前提,巴萨运气必须坏透了。”克鲁伊夫对于保守足球的斥责从来都很尖刻,当年对世界冠军主帅斯科拉(微博)里也没留情面,对卡佩罗更是言语苛刻。

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克鲁伊夫将这类足球定义为消极足球的同时加上了投机足球的标签,他说:“11名球员囤积在自己的半场里,等待对方失误,不需要太多的勇气,没有勇气的俱乐部如何赢得包括自己球迷的尊重?当然,切尔西的这种踢法或许是被迫的,但我相信阿布不喜欢看,马塔,托雷斯不喜欢踢,几万切尔西球迷也会觉得不体面。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巴萨也摆出191阵,留一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前面,这球还能够看吗?”

尽管对切尔西的今天的布阵嗤之以鼻,克鲁伊夫也谈到了巴萨的缺陷,他说:“你有比对方多很多的机会,但你没有抓住,每每总是失误,这就不能怪对手了,回到诺坎普,巴萨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强化最后一击,更加认真的把握每一个攻局。“

对于巴萨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有所保留的说法,克鲁伊夫也予以认同,他说:”不错,对阵皇家马德里也比对决切尔西更有诱惑,但这是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客场成绩十分重要,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拿下皇马(微博 数据) ,再淘汰切尔西是第一主题,我相信巴萨有这个能力。否则,这个赛季就很难堪了。“

最后,克鲁伊夫特别提到了执教山东鲁能(微博)的滕卡特,在得知滕卡特出师不利的消息后,克鲁伊夫说:”滕卡特的足球很棒,很棒的足球都需要一些时间,世界上存在那种一去一个地方就夺冠的主帅,这种教练基本踢得都是投机足球,球员们在他们手里会流失很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会的只有一件事,等待对手给予的机会。滕卡特不会这样培养球员。

  • 巴萨直播听众:
    #欧冠#【巴萨一根筋硬闯铜人阵 鲁尼都急了:换佩德罗啊】射门24比4,这是本季欧冠最一边倒的数据,然巴萨却未能在斯坦福桥捞回客场进球。其中固然有运气因素,瓜帅一根筋到底也是战术上的致命伤。本场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过于强调中路,让切尔西的密集防守更加得心应手…http://url.cn/38Z8k4 @*45090180 欧冠(@欧冠)
    2012-04-19 09:07:09
  • 切尔西新闻听众:
    #欧冠#【切尔西穿越回穆帅时代 五道坚壁让巴萨没脾气】虽然穆里尼奥早已离开蓝军,但他留下的核心球员、核心战术仍在影响着切尔西。对阵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的欧冠半决赛中,切尔西拿出了世界级的防守强度,再加上从2009年找补回来的一点运气,让全场24射的梅西们没了脾气…@*83952974 欧冠(@欧冠) http://url.cn/2zeF3l
    2012-04-19 08:54: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