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根筋硬闯铜人阵 鲁尼都急了:换佩德罗

2012年04月19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一根筋硬闯铜人阵 鲁尼都急了:换佩德罗

迪奥拉的战术让巴萨(微博 数据) 球员们陷入困局

腾讯体育讯 射门24比4,这是本季欧冠(微博 专题) 最一边倒的数据,然巴萨却未能在斯坦福桥捞回客场进球,次回合翻盘难度理论上较之皇马(微博 数据) 更高。两次射中门框固然是运气欠佳,瓜迪奥拉排兵布阵上的一根筋到底也是大热倒灶、欧战连续29场进球后最近3场两度遭对手零封的重要原因。

连英格兰媒体也承认,切尔西(微博 数据) 赢得“奇妙”,德罗巴的进球是主队唯一机会,而卫冕冠军良机大把,可惜或许是要为2009年裁判的眷顾、侥幸的绝杀埋单,巴萨一次次得分良机不是被切赫封出,便是遭“门线天使”阿什利-科尔破坏,人力难违时还有横梁立柱护主。

开场不到10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挑传就令桑切斯(微博)直面切赫,智利人挑射越过捷克门神,然皮球不偏不倚正中横梁。补时阶段第3分钟,佩德罗又一记刁钻贴地球直奔球门右下死角,全场5次扑救的切赫与3名堵门球员均无力化解,居然再度响亮命中立柱。巴萨本季已经9次射中门框,欧冠第一攻击线(11战33球,与皇马相当)也是最倒霉的背运者。

当然,葬送一场控球率79%的必胜之局,瓜迪奥拉的战术部署也值得商榷。执教红蓝军团以来,瓜帅三战切尔西无胜绩,此役算是场面最优也最可惜一役。赛后瓜帅抱怨“切尔西没什么攻势就进了球”,可也没什么理由怨责阵容明显老化、联赛才排第5的蓝军保守。事实上以巴萨传控球能力,几乎每个与之交锋的对手总是被压制后场,无论是否是其主观意愿。而研究破铁桶阵,本也是瓜帅每一战的课题。

迪马特奥战术明确,阵线回收压缩三条线之间距离,不给巴萨施展团队配合与个人突破的空间。巴萨很轻松就获得控球优势,全场传球次数846次对228次全面占优,但进攻效率却始终提不高,禁区内难得有几次良机还均被桑切斯伊涅斯塔们挥霍。

切尔西固守禁区,巴萨面对猎物却难下口,进攻缺乏宽度与纵深。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出任影子前锋,桑切斯与法布雷加斯轮番插上,是巴萨惯常打法,但过于集中于中路战略攻坚,也方便蓝军用人海战术摆“大巴”。全场巴萨40%的进攻源自中路,虽有11次穿越传球到位,但成功反越位也仅桑切斯中梁、小法被解围那两次。

中路无力攻坚,便该转打边路,扯开空档后“曲线救国”。蓝军两闸阿什利-科尔与伊万诺维奇基本站位与中卫差不多,很少扑到边路封堵,巴萨空间很大,但21次传中却均做无用功,阿德里亚诺无力突破恐怖伊万,阿尔维斯也难摆脱速度不逊于己的科尔,两人身前又缺乏传中锐利的边锋。

联赛中瓜迪奥拉已连续两轮摆334阵型,但此役他不愿轻易否决首发安排与打法,目睹梅西桑切斯们一再被对手伐木,迟迟不动手变阵,连鲁尼都为巴萨着急,推特上谏言“该上佩德罗了”。直到66分钟瓜帅才派遣佩德罗,87分钟方换上昆卡,恢复联赛中配备,但这点时间显然不够双边锋打法开花结果。若是早些撤换毫无表现的哈维(微博 数据) 与小法,用双边锋呼应辅佐梅西小白围城,巴萨本季欧冠首败或许可(微博)以避免。

(Cuchu)

  • 一场艰难的比赛后,巴萨以0-1暂时在欧冠半决赛的总比分上落后切尔西,主帅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为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和以往一样全力争取每一个进攻机会,能晋级欧冠半决赛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功。我毫不怀疑我的球员们会在次回合中拼尽全力来争取参加决赛的机会。”
    2012-04-19 07:39:39
  • 切尔西新闻听众:
    【向这双老腿致敬! 切尔西真疯了才敢卖德罗巴】凭借德罗巴的进球,主场作战的切尔西 在巴萨身上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当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势在必进的射门频频被门框和切赫化解时,德罗巴一击致命的门前扫射让乘兴而来的巴萨拥趸败兴而归。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http://url.cn/3d3FB5
    2012-04-19 07:41: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