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新帅人选三天内敲定 王宝山朱波皆有可能

2012年04月19日08:04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力帆俱乐部管理层“一周之内搞定新帅”的承诺时间,只有最后三天。虽然重庆晨报记者昨天没从力帆方面得到确切信息,但据了解,正在广州富力担任技术顾问的王宝山,以及担任富力中方助理教练的朱波,都是潜在的力帆新帅人选。其中多次与力帆联系到一起的王宝山,更被认为“这次终于要修成正果”。

每逢换帅总有宝山

熟悉力帆的人恐怕已经对“王宝山”产生了审美疲劳。2009年初,重回中超的力帆酝酿用更有经验和名气的教练,代替两年征战中甲的魏新。当时就有人提到了王宝山,力帆随即也与王宝山取得联系,双方一度走得非常近,但最终因为重庆市体育局方面更希望魏新继续执教,而力帆09赛季与重庆市体育局合作紧密,球队也冠名为“重庆诗仙太白”,所以尊重了市体育局的意见。

但随之而来的是,魏新率队在那个赛季之初战绩并不理想而下课。力帆再度和王宝山取得联系,但此时的王宝山已接受了成都谢菲联(微博)的邀请担任主帅。

2010赛季,阿里汉因为率队降级而与力帆分手,在成都谢菲联并不如意的王宝山再次成为力帆新帅候选,但此时王宝山与成都谢菲联的合同并未完结,于是力帆最终选择了李树斌。但意外的是,因为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力帆留在了中超,而成都谢菲联反而被责令降入中甲。不过造化弄人,王宝山在那个赛季率领成都谢菲联重回中超,力帆反而从中超降级。

如今王宝山再次与重庆力帆联系到一起,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因为多次与力帆牵扯到一起,王宝山与力帆的关系还算比较密切。而现在的王宝山因为在广州富力俱乐部担任一个技术顾问的闲职,如果真的入主力帆,在程序和合同上不存在任何羁绊。

朱波也是潜在人选

王宝山并非是力帆的唯一人选。有消息称,同样在广州富力中方教练组任职的朱波,也得到了力帆的邀请。

在2010年金德与力帆一起降级后,球队被卖到深圳,朱波也随球队一起变身为“深圳凤凰”,李树斌担任球队主帅。尽管在2011赛季饱受挫折,甚至一度面临解散危机,但因为富力集团的介入,深圳凤凰花了短短4个月时间就从地狱迈进天堂,不仅球队更名为广州富力,更是在2011赛季冲入中超,目前更贵为中超领头羊。

不过,作为广州富力的中方教练组成员,朱波在广州的日子并不如意。在法里亚斯成为富力主帅后,中方教练组基本成为摆设。作为曾经的国脚,52岁的朱波似乎年龄稍大了些,从单独执教经历来看,也并不算成功。但也有圈内人士评价,朱波曾经辅佐包括科萨在内的多位洋帅,从执教经验和能力上并不存在问题,这些年来缺少的是一个更独立和稳定的平台。从这一角度看,力帆与朱波结缘也完全有可能。而记者从相关渠道得到的消息称,甚至不排除王宝山和朱波一起到力帆执教的可能,王宝山担任主帅,朱波作为助理教练辅佐,目前两人在广州富力都是可有可无的人物,一旦提出离开,还可以为富力节省每年过百万的工资酬劳,富力自然愿意“成人之美”。

力帆依然讳莫如深

对于王宝山与朱波可能的加盟,力帆俱乐部却是矢口否认。管理层人士仍然是官方辞令,“现在距离下一个主场的时间只有3天,我们有信心在这3天之内最终敲定新帅。但现在我们不能透露任何可能的人选,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现在暂时还没有与任何签订合同。”

对大多数力帆球员来说,新帅的迟迟未能确定,也让他们心头忐忑,“其实此前的训练,也都是张导(助理教练张浩(微博))在带,所以从训练的角度看,没有什么实质的影响。但大家都还是希望新帅能尽快到位,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主心骨,否则球队接下来很难走出困境。”

在俱乐部管理层计划中,本周末球队主场面对哈尔滨毅腾的比赛,力争让新帅介入比赛指挥,“不过因为时间的确比较仓促,也不排除届时新帅只是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考察球队真实情况的可能。”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