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梅西遭遇难得一见挣扎 英伦魔咒10次阻击天王

2012年04月19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遭遇难得一见挣扎 英伦魔咒10次阻击天王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又一次在英伦留下遗憾

腾讯体育讯 又一个失望的斯坦福桥之夜,梅西依然没能攻陷切尔西(微博 数据) 城池,职业生涯迄今7次面对蓝狮均未破门,这已是欧战赛场阿根廷人欧战赛场对垒一支球队不进球的最高场次纪录了。率领巴萨(微博 数据) 7年第4次冲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突破阿尔塔菲尼的14球冠军杯进球纪录,跳蚤唯有留待诺坎普奋力杀敌破克星了。

从穆里尼奥时代开始,切尔西就是梅西难以逾越的障碍,梦魇或许谈不上,但每次遇上埃辛米克尔这些体能出众、疯狂跑动逼抢的对手,总让跳蚤无法舒服踢球、体现技术优势。此役梅西虽有7次射门,但只有1次射正,难得一见的挣扎。

切尔西4后卫5中场甚少压上,每逢梅西要启动突破,主队就保持有层次的整体后撤。虽然全场梅西有10次一对一突破,但成功率只有5成,也是因为主队前赴后继的拦截铲断,一道关卡被突便有友军从侧向后斜后方堵上漏洞。虽说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面对巴萨也无一例外摆铁桶阵,但像这般训练有素的整体移动协防,梅西很少遇到,米兰与切尔西这等级别防线毕竟在西甲见不到。

每当梅西要起脚时,也总有奋不顾身封堵的蓝色人肉碉堡横空出现。17分钟梅西外围远射,就被卡希尔飞身挡下,下半时刚开场,相似镜头再次上镜,全场光卡希尔就3次封出M10的打门。65分钟梅西连过梅雷莱斯米克尔,又受阻特里。突破空间被打压,摆腿出脚准备时间有限,自然命中率欠佳,以至于梅西唯一一次射正目标,居然是靠头球。

出任影子前锋的梅西,在串联分球上倒是多有闪光点,可惜虽4次制造破门良机,队友同样一一错失:第17分钟跳蚤强行突破回敲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小白小角度打门就被切赫封出;半场结束前,梅西反抢米克尔成功后迅速一记直塞,但此前4次为其助攻的老搭档法布雷加斯虽挑射过了切赫,却被阿什利-科尔门线解围。第50分钟,梅西妙传伊涅斯塔,射门同样被伊万诺维奇破坏。终场前阿根廷人任意球找到普约尔,可惜巴萨队长头槌又为切赫扑出。

赛季迄今梅西54场比赛已攻入63球,即将追上盖德-穆勒的67球纪录,但斯坦福桥依然是其命中难以跨过的一道坎,哪怕此前27场比赛他疯狂攻入了32球,51个欧冠进球也是仅次于劳尔(71球)和范尼(56球)的历史第三人。更让阿根廷人尴尬的是,切尔西的进球同样是兰帕德断下其突破后策动所创造。

职业生涯欧战迄今,梅西仅在英格兰土地上进过一次球,上季欧冠决赛攻破曼联(微博 数据) 大门,还是在英格兰队主场温布利,而在英超(微博 专题) 各大豪门主场,梅西10次做客还不曾破过门。当然,切尔西也得小心,梅西首回合受阻后的反扑火焰是无比猛烈的,此前米兰也曾主场零封跳蚤,次回合就被破城两回,之前两个赛季,梅西做客伦敦对阿森纳(微博 数据)也是1平1负,但在诺坎普一次大四喜一次梅开二度……

(Cuchu)

  • 梅西听众:
    Se vienen la Champions y luego el Madrid, la verdad es que vale la pena el esfuerzo. Ya rumbo a Barcelona. Chau./接下来是欧冠、然后是与皇马的大战了,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现在返回巴塞罗那,再见哦!
    2012-04-15 09:15: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