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张国政:刘翔顽强精神很可贵 伦敦奥运没问题

2012年04月18日20:0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18电(记者 刘向前)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微博)今日在京参加活动时对伦敦奥运会进行了展望:中国举重队将会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争金夺银,除了举重之外自己最关注足球、篮球、排球和田径、相信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伦敦奥运会没问题!

张国政说:“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的压力应该是非常大的,套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话说,我们举重队每一届奥运会都是金牌大户、承担着夺金重任,是‘尖刀班’、‘猛虎队’,所以我们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另外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举重队也向世人展示出了不可撼动的一面,因此老百姓对我们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对我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对我们的要求每一届都是越来越高。但是我还是认为:中国举重队会变压力为动力,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之下,在伦敦奥运会上将再次争金夺银,为中国奥运军团添上浓墨重彩的、光辉的一笔。”

举重无疑是张国政在伦敦奥运会上最为关注度的项目,但是除了举重之外,张国政表示自己最为关注的项目为足球、篮球、排球、田径等项目:“希望看到中国队在这些项目上能够不断取得进步,给老百姓带来一些喜悦。希望足球能够不断的成长,排球续写辉煌、承托起我们更大的梦想,篮球在未来站在更高的层面上、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和享受。”

说到田径项目,张国政的话匣子更进一步打开:“田径大家当然最爱看刘翔,确实我也很关注他,因为一个运动员从成名、达到一个巅峰、又步入一个低谷、然后再重新的顽强的爬起来,这个精神更加难能可贵!去年的大邱世界锦标赛上,我看他最后跑了第三、后来升为第二名,但是我觉得他确实是受了被人扒了两巴掌的影响,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信他应该没问题的。”(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