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复盘经典:切尔西4-2巴塞罗那 蓝军19分钟3球

2012年04月18日17:34腾讯体育[微博]复盘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复盘经典:切尔西4-2巴塞罗那 蓝军19分钟3球

05年斯坦福桥一役进行得跌宕起伏

腾讯体育讯 作为欧洲足坛的著名冤家,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中的每一次对决都格外引人关注。两队的最近一次对决就是在欧冠半决赛,当时巴萨(微博 数据) 凭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神奇一击涉险晋级,但围绕着那场比赛主裁判奥夫雷伯的昏庸表现,引伸出了太多的争议和骂声,从某种角度上说,正是那场争议之战催生了“干爹论”。抛开这场比赛不提,腾讯体育将带您重温两队交锋史上90分钟内进球最多的比赛,2004-05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4-2巴塞罗那,这才是真正的精彩对决。

来源:QQ播客所属分类:体育

2004年夏天,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随后葡萄牙狂人带领蓝军在各条战线上齐头并进。在欧冠小组赛中,切尔西与卫冕冠军波尔图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巴黎圣日耳曼分在一组,蓝军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轻松获得小组头名。与此同时,里杰卡尔德和他的“梦二”还在萌芽期,在欧冠小组赛中,巴塞罗那和AC米兰(微博 数据) 顿涅茨克矿工凯尔特人分在一组,结果红蓝军团只获得小组第二,这成为了他们在1/8决赛中抽中切尔西的先决条件。在首回合比赛中,切尔西客场1-2惨遭巴萨逆转,贝莱蒂的乌龙令蓝军取得领先,但德罗巴因为恶劣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随后阿根廷中锋马克西-洛佩斯和埃托奥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在主场取胜。这场比赛后,出现了穆里尼奥怒骂瑞典裁判弗里斯克与里杰卡尔德“算计切尔西”的事件。

次回合对决,回到主场的蓝军奋力一搏,穆里尼奥一反常态,将433改为442,他在前场堆积了4大攻击手。由于德罗巴停赛,凯日曼和古德约翰森踢双前锋,而达夫和乔-科尔分列两翼(罗本因伤缺阵),坐镇中场的是兰帕德马克莱莱的经典组合,而四名后卫则是费雷拉、卡瓦略特里加拉,门将是状态如日中天的捷克人切赫。与蓝军背水一战的态度不同,里杰卡尔德为巴萨排出了4411阵形,埃托奥突前,小罗在他身后,中场4人是德科、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久利因伤缺阵)和赫拉德,四名后卫是范布隆克霍斯特、普约尔奥莱格和贝莱蒂,门将是年轻的巴尔德斯(微博)。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意大利金哨科里纳。

正所谓“兵贵神速”,在斯坦福桥球场42000名球迷的助威声中,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打出了经典的闪电战。开场仅8分钟,兰帕德中后场抢断哈维后直传右路,凯日曼快速前插准确传中后点,古德约翰森巧妙停球扣过赫拉德之后门前8码推射破门,出击的巴尔德斯无可奈何。切尔西险些在第13分钟扩大比分,达夫开出右侧角球,古德约翰森头球回摆被封堵,特里前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兰帕德门前6码凌空扫射高出错过机会。

切尔西在第17分钟扩大比分,乔-科尔右路高速突破并巧妙摆脱范布隆特霍斯特之后横插中路,他的左脚劲射打在奥勒格尔之后偏转大门近角,巴尔德斯匆忙应对单手挡下皮球,兰帕德跟上后得球在小禁区右侧轻松补射空门入网。比赛在前20分钟令人惊讶地呈现一边倒局势。切尔西在第19分钟继续进球,乔-科尔中路巧妙直传,达夫快速突进直插禁区边缘,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从容低射入网。

在12分钟里,巴萨从总比分2-1占先变成了2-4落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和随队来到客场的巴萨球迷一样失魂落魄,好在当时的巴萨有如日中天的小罗,巴西天才的个人表演技惊四座。第26分钟,贝莱蒂右路传中,费雷拉禁区内争顶时愚蠢手球犯规,科里纳判罚点球并给葡萄牙人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点球一蹴而就。第38分钟,本场比赛最经典的一刻出现了,罗纳尔迪尼奥在禁区前得球后原地摆腿射门,皮球擦右侧立柱入网,切赫对这样的神来之笔只有目送。

复盘经典:切尔西4-2巴塞罗那 蓝军19分钟3球

特里的绝杀帮助蓝军涉险过关

虽然总比分被巴萨追平,且让西班牙球队占据了优势,但穆里尼奥和他的蓝军并未慌乱,在下半场比赛中,蓝军的力量压制住了巴萨的技术。第76分钟,切尔西的进球令他们再度占据优势,达夫开出左侧角球,特里前点12码处头球攻门将球顶进远角,斯坦福桥再度陷入沸腾。最终,切尔西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中以4-2胜出,总比分5-4淘汰巴塞罗那。这场比赛,除了6个进球,两队还各自击中门柱一次,蓝军方面是乔-科尔,巴萨方面则是当时还很年轻的“小白”伊涅斯塔。

赛后,穆里尼奥骄傲地表示:“我们进入了1/4决赛,我们击败的这支球队,按照媒体的话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任何能让我们过关的结果都会很棒,当然,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在开场前我们1-2落后,而且我们一些最出色的进攻选手(指罗本、德罗巴)还无法上场。球员们在下半时踢的很出色,我们进了4个球,本来可以进6个或者7个,巴萨也本可以进3个、4个或者5个。足球就是这样有魔力,但在经历了180分钟后,我想是最好的球队过关了。”

(复盘哥)

  • 切尔西新闻听众:
    说起切尔西vs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的巅峰对决,你能想到什么??从1-3到6-4大逆转(2000)、穆帅逼退主裁判弗里斯克(2005)、德尔-奥尔诺因撞翻梅西(@梅西)吃红牌(2006)、穆帅跪地滑行庆祝(2006)、巴拉克德罗巴怒斥黑哨海宁、希丁克斥欧足联阴谋论(2009)。明天凌晨斯坦福桥会续写些什么?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83952974
    2012-04-18 10:57:12
  • 巴萨直播听众:
    【曝梅西进球将公布孕讯 蓝军门神不愿成人之美】#欧冠#据《世纪报》透露梅西(@梅西) 决定如果能在斯坦福桥攻破切尔西的球门帮助球队赢球的话,就将正式向世人公布当爹的喜讯。http://url.cn/06gDJw @*45090180 CC滨岩(@滨岩)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4-18 17:15: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