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式补锅法彰显无奈 防线的问题绝非一人之罪

2012年04月17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式补锅法彰显无奈 防线的问题绝非一人之罪

国安队员难掩落寞(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悲催!这是国安一场堪称耻辱的失利。如果说亚冠第一个客场失利1-2输给蔚山现代的比赛,还情有可愿的话,那么本次客场惨遭对手的屠城,则是国安本赛季防线问题的一次大爆发。除亚冠两个客场均告失败之外,国安本赛季在中超征战,同样遭遇到了令人尴尬的客场不胜。中超比赛到目前为止共打了六场比赛,结果国安3个客场只收获了可怜的1平2负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双线作战的国安,一共进行了五个客场比赛,成绩是1平4负!

五个客场比赛,国安一共丢了9个球。平均每个客场的丢球已经接近2个。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国安本赛季无疑已经陷入了不胜的怪圈。透过五个客场1平5负这一尴尬的成绩,不难发现,导致这一困局的根本症结,就是国安的防线问题。

以本场比赛为例,面对出线的关键战役,国安队的防线却遭遇到了大面积伤病。后防线只有于洋(微博 博客)和郎征(微博)两名中后卫的难题,一直被帕切科视为不可或缺的队长徐云龙(微博),因两张黄牌停赛,加上中超第五轮京鲁之战中,小将于洋又鼻梁受伤骨折,球队因时间紧张而来不及为于洋定制面具,今晚他只能冒险带伤上场。比赛中,这条临时拼起来的防线,确实难以承受对方的疯狂进攻,三次丢球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本赛季开赛以来,国安就一直没有固定的防守阵容。本赛季国安队中后场队员噩梦不断。最开始是杨智受伤,侯森挺身而出,但一开始经验欠缺, 然后侯森慢慢进入状态 ,实事求是地说,丢球都跟他基本无关。但是,一到亚冠赛场,国安的防线更是捉襟见肘,先后是张辛昕(微博)停赛、徐云龙停赛,而在此之前,国安重点培养的弗朗索瓦又因为在客场挑战蔚山的比赛中,出现失误,一场比赛就把信心打没了!帕切科在无奈之际,急觅小将救驾,于洋虽然比上赛季有了不少进步,可是仍然难当大任,还无法担当后防支柱的角色,同样,郎征也缺少场上的感觉。从刚刚结束的挑战东京FC比赛来看,郎征、于洋在比赛中,虽然兢兢业业,但也无法挽回国安的失球。

从某种程度来说,国安的防守不是个人的问题,是整体性的粘合度和积极性的问题。后防线的伤病,已经使得国安的屏障严重受损。而中路的防守,也不仅仅是后卫的问题。时阴荏苒,进入到2012年,国安后腰球员的年龄又老了一岁,徐亮原来的特长和优势,就是非常积极的拼命的铲抢,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下降,速度优势缩水。而马季奇(微博),更是由于年龄因素,带来的体能体力下滑更加严重,况且,马季奇的水平,放到亚洲赛场,并没有在中超游刃有余。

这就是国安的防线,虽然谈不上千疮百孔,但对于帕切科来说,也已经是万般无奈!(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