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8球抢22分胜率近9成! 吉翔再显江苏福星本色

2012年04月16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吉翔的一脚定乾坤,江苏以1-0力克辽宁,成为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吉翔也随之成为江苏队的头号福星,他迄今共为江苏贡献8粒入球,江苏在他取得入球的比赛里,取得了7胜1平狂掠22分,抢分率可谓无比惊人。本赛季迄今,江苏队攻入10球,其中国产球员贡献6球,占据总进球率的60%,也一扫该队给人以依赖洋枪的恶名。

在前面的五轮比赛里,江苏舜天(微博) 和辽宁宏运(微博) ,是硕果仅存的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这场比赛的结果,对联赛的走势也将产生相当重大的影响。胜者将蹿升至联赛的三甲行列,紧追领跑的广州双雄。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里,吉翔则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福星本色,为球队攻入了关键的入球。

纵观吉翔取得入球的比赛里,江苏舜天队均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在2010赛季里,吉翔为江苏舜天攻入四粒入球,江苏也分别以4-0战胜青岛中能(微博),1-1战平杭州绿城(微博),3-0轻取重庆力帆,1-0力克辽宁宏运。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不败战绩。2011赛季里,吉翔的产量有所下降,仅取得了两粒入球,他的福星本色依旧,江苏舜天分别以1-0力克长春亚泰,3-0大胜深圳红钻,取得了全胜。本赛季迄今只打了六轮联赛,吉翔便已攻入两球,追平了他上赛季的进球总数。在他取得入球的比赛里,江苏舜天队继续福星高照,以5-0狂胜大连实德(微博),1-0小胜辽宁宏运。迄今吉翔为江苏舜天攻入8球,而球队亦是成绩惊人,取得了7胜1平,胜率高达87.5%,且未尝败绩!因此,将吉翔称之为江苏队的头号福星亦不为过。

本赛季里,江苏舜天队的进球则更显平均,其中本土球员,也占有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迄今为止,江苏舜天共攻入了10粒入球,其中有6粒是本土球员包办,吉翔和孙可(微博)攻入两球,姜嘉骏和陆博飞则各攻入1球。国内球员的进球数超过全队进球总数的50%,这是相当不容易的成绩。要知道2011赛季里,江苏舜天队还被人所诟病,认为他们过于依赖外援。达纳拉赫攻入13球,耶夫蒂奇也贡献11球,占据球队射手榜的前两位。而到了2012赛季里,江苏舜天队随着本土球员的爆发,则一举摆脱了依赖外援的恶名。

联赛进行到六轮之际,江苏舜天队无疑已经展露出了冠军相。在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尚未完全淋漓尽致发挥之际,球队便依靠着国产球员的出色发挥,以及坚韧的防守,居于联赛前列,并给领跑的广州双雄施加了真正的压力。上赛季里,江苏舜天的奋起直追,便曾给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如今的江苏舜天队则更上层楼,真正具备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底气。这样一支锐意进取、主场魔鬼、防线稳固且内外兼修的球队,即便最终成功登顶,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