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义夫:中国射箭未普及 基础远比不上韩国

2012年04月16日14:21金陵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中国队射落一银两铜,2012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上海站落下帷幕。虽然本站比赛中国队未能斩获金牌,但不少上海箭迷还是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而篮球巨星姚明的到来也令现场气氛高涨。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对于年轻队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王义夫力挺年轻小将

本次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是中国射箭队奥运阵容的首次亮相。在上周六的决赛上,中国男队颗粒无收,女队则收获了一银两铜。

对于志在伦敦冲金的中国射箭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并不能令人满意。“金牌只有一块,现在大家都在为此努力,这支队伍还在一个成长的过程之中,从比赛来看,表现还是不错的。”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说。

通过前段时间的队内选拔赛,中国射箭队确定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名单。

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六名正选队员都没有奥运会的经验。以这样的阵容参加奥运会是否有底气?

王义夫说:“这些年轻队员确实没有经历过奥运大赛,但很多奥运冠军也是没有过经历就第一次站上奥运会领奖台的。目前的射箭国家队,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我相信是否有奥运经验不是太大的问题。”

当被问及哪几个项目是中国队的冲金点时,王义夫的回答显得比较谨慎。“每个项目都容易,每个项目也都不容易。我们这支队伍需要稳定和高水平的发挥,才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夺金。”

与韩国女队有差距

本次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上,中国女队收获1银2铜。年轻小将方玉婷在女子反曲弓个人赛的总决赛中,以2比6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奇甫倍,获得亚军。

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反曲弓团体赛季军与反曲弓混合团体赛季军。而男队方面,个人赛成绩最好的邢宇(微博) 不敌美国名将艾林森,无缘四强。男团则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八强。显然,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将承担更大的冲金压力。

上周六的决赛现场,看完了中国队上午所有的比赛项目后,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还特意留下来看了一场韩国女队和印尼队的反曲弓团体赛。

“大家看韩国女队的成绩非常好,我们与她们还有差距。总体来说,韩国队的射箭基础比较扎实,参与的人比较多,优秀的女队员层出不穷地出来,我们射箭还不普及,业余训练的基础还远远比不上韩国。”王义夫分析。

作为射箭项目的传统强国,韩国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以及世界杯总决赛上都遭遇了滑铁卢。

本次上海站的比赛,韩国女队重振旗鼓,她们包揽了女子个人和团体反曲弓赛的金牌。

尤其是“一姐”奇甫倍的表现令人赞叹,她也是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对于这次在决赛上输给她的中国小将方玉婷,她谦虚地表示后者是她在伦敦奥运会个人赛的最大对手。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