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娟娟因产后复出无缘伦敦 中国队押宝年轻人

字号:T|T

2012年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已拉开战幕,刚刚获得奥运参赛门票的中国队的6位主力全部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并不在这次的出场阵容中,在上海,中国队将主打“年轻牌”。

奥运冠军一视同仁

对于张娟娟的缺席,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表示:“张娟娟因为产后复出的原因,队内选拔赛时仅名列第10,所以无缘伦敦奥运会。”

中国队有一套公正公平的选拔方法:在共3场的选拔赛中,总成绩前六的选手才有机会获得奥运门票,张娟娟也不能享有特权。

“张娟娟有实力也有经验,每天该干些什么、几点钟去做,都很有规划,不需要教练过多督促。但毕竟结了婚、生了孩子,牵扯的精力比以前多了很多,加上恢复训练不太系统,所以没打出来。”不过田渝陵也表示,射箭对年龄的限制不是很大,相信张娟娟日后仍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押宝年轻人有道理

中国队获得奥运门票的6个人大多数是90后,在本次上海站已经进行的比赛中,他们的成绩和前段时间的奥运选拔赛比起来差距较大,对此田渝陵表示,这和队员们前段时间压力太大有关。

“我们一直在广州集训,之后回到北京比赛,再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经历了一次艰苦的比赛后,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放松。”虽然很理解弟子们,但田渝陵还是提出了要求,“每个人的表现都不完美,还有上升的空间。”

对于将宝押在年轻人身上,田渝陵表示:“一方面这是比赛成绩决定的,另一方面,这帮年轻人也很有‘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希望他们都拿出自己的作风来。”

韩国对手“输不起”

伦敦奥运会,韩国队喊出了包揽全部四枚金牌的豪言壮语,他们的冬训方式看起来很残酷,其中零下17摄氏度天气下的户外(微博)行军更是一绝:队员们要在6小时的夜行军过程中,强忍着严寒完成长达22公里的徒步行走。

相比而言,中国队很少进行这样的另类训练方式,田渝陵说:“主要还是打好基本功,将动作训练扎实,另外会让队员适应不同的风速。”

田渝陵表示,射箭之于韩国队,就像乒乓球之于中国队,“丢一两枚金牌那是了不得了的事,所以,我们年轻人的冲劲很重要,要抓住对手‘输不起’的心理去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