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近十个月的“冠军” 湘涛上海滩人品大爆发?

2012年04月13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 在遭遇世所罕见的压哨三分被黑之后,湘涛将于明天下午在上海滩开始本赛季首个客场之旅,对手是同样开局3胜1平保持不败的上海东 亚。毫无疑问,本轮中甲焦点之战的价值同样是6分,获胜一方继续保持气势和信心,并在直接竞争对手势头刚起之际及时摁住。不过,湘涛老总李京蔓对此非常平静,“这就是一 场普通的联赛而已,我们的任务是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重要的把过程做好,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联赛刚刚开始,还有很漫长的道路要走。平常心一场一场拼吧。”

湘涛:近十个月的中甲“冠军”

中甲战罢四轮,东亚、湘涛、成都同为3胜1平积10分并列排行榜第一集团。但跟东亚、成都不同的是,湘涛的“高潮”并非本赛季才开始。事实上,湘涛最近一波高潮可以追 溯到上赛季第二阶段首战天津润宇隆,确切的时间起点是2011年6月25日。最终,湘涛以10胜1平3负(含北理工补赛一场)的成绩“荣膺”中甲上赛季第二阶段冠军。也就是说,从 那时起到现在将近十个月,湘涛取得了13胜2平3负的总战绩。如此长的时间保持稳定的上升状态,这在当今中甲还是独一份,可以说,湘涛这次是带着最多的本钱到上海滩来冒险 一搏的。

其实,湘涛本可以带足12分以领头羊身份拜访上海滩,这样的话, 湘涛有更多战术上的选择,比如说一场平局。但湘涛主帅张旭并不认同,他说:“现在的积分和排行没有太多意义,重要的是赛季最后的排名。不过,通过前4场联赛,球队目前的气势和信心打出来了。怎么打?就是一场平常的比赛,正常打。”

双方历史交战成绩为2胜1平1负,湘涛略占上风。上赛季的八万人体育场,湘涛80分钟时还以2:0领先,但最后10分钟被连追两球从而痛失好局。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世界波的杨 宝明和代钦华凭此战重新回归老米的主力阵容。至今,杨代两人仍然是湘涛战术体系中重要的棋子。传统上,湘涛是一个客场成绩不逊于主场的球队,上赛季客场6胜2平5负,与主 场的6胜4平3负基本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湘涛本赛季开局一路顺利,但在竞技状态上有所保留。上一轮打北京八喜,下半时甚至提前换下了进攻核心艾米。联赛打到第5轮,首个客场遭遇强劲对手,湘 涛应该会释放出所有的能量以求一胜。“上赛季太遗憾了,煮熟的鸭子最后十分钟飞了。这次来上海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毕竟,两个队之间的比赛一直很激烈,差距也比较细微 。我感觉到了爆发的时候。”湘涛一位中场主力说道。

东亚:两个禁区之间的中甲“冠军”

如果撤掉两个禁区,只在中场进行足球比赛,那东亚一定是中甲“冠军”,他们拥有中甲最好的个人能力和传接球配合。2012年的上海东亚又长大了一岁,但又卖了俩个主力 ,跟去年相比一进一出实力大体维持不变。

不过,作为清一色的年轻球队,长大的这一岁所带来的价值是否能弥补两个主力的损失,也许需要继续观察。但联赛打到第4轮,3胜1平缺了两主力运转得反而更好,上赛季东 亚开局2连败,以致整个赛季一蹶不振。开局良好对青年军的影响比成年球队要大,上赛季湘涛正是在第3轮遭遇2连败的东亚,士气受挫的青年军相对难以承受比赛的压力,技战术 发挥起伏过大。湘涛要意识到明天的比赛跟去年完全不同。

另外,东亚具备年轻球队特有的瞬间猛烈爆发的不可预知性,拥有武磊(微博)这样凭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的球员,去年的2:2就是最后10分钟瞬间爆发追回来的。一湘涛球员后来回忆, 如果比赛再延长几分钟,都可能输,“我们和东亚的总成绩略占优势,但每场球都很接近,胜负也就一球之间。谁也别想轻易把对方摁住。我想,明天也会是一场拼得很凶的比赛 吧。”(杨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