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金箭决胜一胜一负 邢宇:高强度比赛收获信心

2012年04月13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2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 2012年射箭世界杯系列赛上海站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是男女反曲弓个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所有的选手将在一天之内经过6轮左右的捉对厮杀,决出14日参加个人决赛的选手。在男子组的较量当中,中国队仅剩邢宇(微博) 一人战斗到了8强,其余三人则在前面阶段相继出局。在连续遭遇两次金箭决胜的过程中,邢宇没能将运气延续到半决赛,在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埃里森的决胜中,邢宇以9-10惜败。

在今天上午的男子组个人淘汰赛当中,中国队昨天发挥稳定的两位选手刘招武和戴小祥相继失利,使得晋级的希望被压在了老将靖相青和目前势头正劲的邢宇身上。然而随着靖相青的出局,战斗到16强阶段时,已经只剩下邢宇一人孤军奋战。

16进8的比赛中,邢宇遭遇到了中华台北老将郭振维。面对这位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好手,邢宇从第一组箭就受到了对手施加的强大压力。连续两组30环,郭振维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邢宇的29环和27环,则让在场加油的教练和观众们为他捏了把汗。好在第三组箭,邢宇顶住了强大的压力,同对手战成28平,使得总比分从0-4变成了1-5,仍然保有一线生机。

此时,一旁观战的射箭队领队穆勇同其他教练在预测,邢宇有可能要上演翻盘好戏了。果不其然,邢宇连续打出两组28环,而对手此时开始发挥失常,打出了27和26环的成绩,使得总比分被扳为5-5平,双方进入金箭决胜。最终邢宇以10-9的比分胜出,惊险晋级8强。

8强战的比赛中,邢宇又对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埃里森,这一次运气没能站在他这边。在前三组双方战成28、27和30三次平手后,两人又各胜一组,金箭决胜时,邢宇遗憾地以9-10落败,无缘4强,最终排名本站第五位。

说起自己今天两次金箭决胜的感受,邢宇表示:“主要还是看自己内心,在这种时刻不能放弃,我觉得只要还有希望我就应该坚持去拼,最后拼下来了,取得胜利比较好。对美国这个(埃里森)虽然输了,但过程非常好,毕竟实力跟他确实还有差距,这我承认。不过怎样在这种淘汰赛中把差距缩小,这方面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感觉这场做得也还不错,虽然结果是输了。”

而在面对世界第一的埃里森时,目前世界排名仅为31位的邢宇表现出的状态,丝毫不亚于任何高手。他感觉收获还是不小,邢宇说:“收获了一些信心,因为其实奥运选拔赛结束一个多星期之后,可能没有太多调整机会,这种连续打比赛的感觉肯定跟平时准备得很充分的不一样。而且伦敦奥运会的赛程很长,这也是为伦敦奥运会做一次练兵,毕竟这么长时间的比赛很少,我们刚刚经过大强度的选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