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高水平对决中国惜败 程明:与韩国过招很兴奋

2012年04月12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2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 2012年射箭世界杯系列赛上海站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进行的是男女反曲弓个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所有的选手将在一天之内经过6轮左右的捉对厮杀,决出14日参加个人决赛的选手。在稍晚结束的一场8进4的女子组比赛当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程明以3-7的比分不低韩国队选手崔贤珠,无缘半决赛。

程明此前一直是中国队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之一,其实进入到1/4决赛后,程明的表现可以说也属于正常发挥。前两组箭中,程明都打出了29环,仅失一环,然而对手崔贤珠仿佛是小宇宙爆发一般,连续打出两组30的满环成绩,在比分上取得了4-0的领先。对于当时的状况,程明认为:“其实我觉得今天下午比上午的状态好了一些,然后虽然0-4落后,但对自己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前两组还是在9环和10环之间,就看双方的状态好坏。”

随后的两组箭,程明以28-27扳回一组,然后双方战成28平,总比分变成3-5,差距逐渐缩小。不过在关键的第五组交战当中,对手再度打出29环的高比分,使得程明的28环此时已经黯然失色,总比分3-7,程明遗憾地止步8强,排名第六。

“天气或多或少有些影响,但也就是双方9环和10环的细小差距。”对于对手前两组的爆发,程明似乎也有些不服气,毕竟在女子比赛当,连续打出两组29环已属不易,连续两个30,就连很多男选手都无法做到。程明坦言:“因为是奥运会的备战期间,这样的高水平对抗会给自己更多的经验和收获。”

在同崔贤珠比赛时,程明身旁的另一组对决也是在两名韩国队选手之间进行,三名韩国队运动员同一名中国队运动员同场竞技,这样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程明却认为这样的环境更有利于自己的发挥,她说:“其实跟韩国队比赛,我个人会更兴奋一些。可能跟高手打,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经验。”

距离奥运会还有105天左右的时间,上海站个人阶段的比赛对于程明来说已经结束,说起第一站的发挥,程明感觉还是比较满意,有所收获。她表示:“在对手打出高环的时候,自己也能冷静地去解决问题,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