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校足“弱势群体”需关爱 教练需上保险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4月12日10:13   汉网-武汉晚报  马万勇  我要评论(0)

薛立:校足“弱势群体”需关爱 教练需上保险

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在表彰张义教练模范指导员仪式上发表讲话

“张义只有31岁,非常年轻,他是全国校园足球活动中千千万万名教练中的一员。然而就像他自己所说,他活出了一个不平凡的足球人生。张义教练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足球人学习和尊重。”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动情地说道。

站在张义曾经执教过的振兴路小学体育场上,薛立感慨万千。“足球场、跑道、篮球场,我看了一下,振兴路小学的每一块操场都与体育运动有关,也正是因为有了学校这样的支持,才能涌现出张义这样优秀的教练员。”薛立对张义有很深的印象,那还是在2010年广东清远举办的校园足球优秀指导员培训班中,“校园足球联赛开展了三年,他在武汉校园足球工作中已经服务了四年多的时间(此前曾在万松园路小学任教)。张义教练是我们全国校园足球中的优秀指导员,我还曾经给他颁过奖,没想到他这么年轻就走了……”

薛立话锋一转说到,现在校园足球最欠缺的是基层教练员,尤其是像张义这样有专业足球经历和执教经历的教练员,这也是下一步校足办要大力推行的一件事。但是,这样的教练进入学校,属于外聘,他们没有正式的教育系统编制,那么作为全国校足办以及地方足协就需要在生活上、物质上给予他们相应的关心。比如体检、比如适当的补助和奖金等等。薛立尤其强调了保险问题,“在校园足球活动推行之初,我们为学生办理了保险,每年只需交纳16元的保险费,最高的保险金额为50万元。然而,对于校园足球教练方面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保险。我们一直在与保险公司协调商议,让教练员也能够以很优惠的方式加入到保险当中,而张义的事情发生后肯定会加快这项措施的推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