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身价2000万王哲林低调:想打NBA 不做姚明第二

2012年04月11日08:1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价2000万王哲林低调:想打NBA 不做姚明第二

王哲林自称想打NBA(微博)

静有思想,这是王哲林的性格。

他不喜欢和别人去比较。从开始练球,王哲林并不缺少偶像,家里面挂满了球星的海报,其中最多的是诺维茨基,其次是姚明他只想做第一个王哲林,而不是姚明第二。他是有追求的年轻人,爱玩游戏,喜欢魔兽和英雄无敌,他不肯花钱买装备,但会把自己的角色磨到最高级。他总是说,“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否则前面的力气白花了。”

按照当初范斌的设想,王哲林将是内线杀伤的利器。不过培养过 刘玉栋和龚松林两大神投手的肖光弼还是要求王哲林要练好中投。将自己定位成什么样的中锋,成为王哲林纠结的选择。

得内线者得天下,王哲林的走红引发了CBA诸强的争夺战。可以肯定的是王哲林已经不适合再打青年联赛,他必须通过和CBA高水平中锋的对抗积累实战经验。本土球队福建SBS男篮已经向王哲林伸出橄榄枝,开出了百万年薪。加盟本土球队,王哲林是要接过父辈的旗帜,因为从他父亲退役开始,福建男篮就再没有杀入过全运会的决赛圈。

当然,擅长培养年轻中锋的八一男篮也希望王哲林加盟。此外,新疆、广东等财大气粗的CBA俱乐部也被传打过王哲林的主意,有消息说,为了买断他,有俱乐部愿意出价2000万人民币。王哲林将在伦敦奥运会后作出自己的选择,同样很纠结。

当然,王哲林的终极梦想,还是像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微博)那样,去世界篮球最闪亮的舞台表现自己。两年前,龚松林就说过,大象将会成为第一个打上NBA的福建篮球运动员。但在众多的赞扬声中,王哲林自己说,“我想打NBA,但这要一步一步来。”同时,即便在网络上被炒得很火,他也没有自大,即便面对相熟的记者,他也推脱了采访的要求,“队里规定现在不接受采访,要经过篮管中心批准才行。”

前中国女排主帅、现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微博),对王哲林也寄予厚望,但他认为,王哲林想进NBA不能操之过急,“他身体还需要练得更结实些,现在最怕的就是受伤。我想他打NBA也需要再练个周期(四年)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