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将推全新青训大纲 为青少年培养确立标准

2012年04月11日07:20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透露,中国足协将在下周推出全新的青训大纲,“青少年球员培训,从校园足球到社会、俱乐部、所有教练员都应按照大纲来传授足球技能。”

去年夏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足协将拟定一份全新的青训大纲,为青少年培养确立一个标准。昨天,于洪臣确认这份大纲已经拟好,“这个大纲主要是由足协来拟定的。但拟定过程中,我们听取了众多专家意见,其中包括卡马乔、里克林克等外教以及国字号中方教练、各俱乐部梯队教练、各省队伍教练、业余教练等,可以说囊括了不同层面的教练建议。将于下周推出的青训大纲,是指导性文件,其中主要包括三大块,即青少年的选材、训练、比赛。”于洪臣介绍,这份大纲是在1991年正式颁布的青训大纲基础上,结合现在实际情况重新拟定的。

推出全新的青训大纲后,各级青少年梯队、校园足球,都将按照大纲内容来传授足球技术,于洪臣表示:“青训是人才成长的加工厂,我们要从一开始就建立标准的技术、拿先进理念来培训。”推广青训大纲,将首先挑选四到六个试点城市先行。届时中国足球青训总设计师、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将全面介入,宣讲大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