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距姚明还差什么? 高球商+强内心成关键

2012年04月11日07:18扬子晚报[微博]刁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可否认,王哲林是位于篮球金字塔顶尖的天才,在众球探面前大放异彩的他也确实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铺了一条略为轻松的道路,但不管从哪层意义上讲,王哲林终究只是一块璞玉。

球迷们在姚明退役、易建联低迷时盼望偶像横空出世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事实上,没有一个人能复制他人的成功。把王哲林和姚明摆在一起对比的,无非是看中了他那出众的身材,篮下惊人的爆发力和柔和的投篮手感,然而,篮球运动员的成功光靠天赋恐怕不行,还需要高人一筹的球商以及一颗强大的内心。

这个来自福建的男孩出身于篮球世家,其父母皆为前福建男、女篮的队员,身高都在1米9以上。基因让王哲林在11岁时身高就达到1米7,而目前,他已经长到了2.14米,超越了18岁时的姚明。一切看起来和姚明非常相似:有一个姚明式的家庭,有一个姚明式的身体,可他有姚明的篮球智商吗?

在笔者看来,“第二个某某”这样的说法并不能算是褒义,因为它将球员身上的无限可能限制在一个有限的框框中,实在过于无趣。姚明并不是第一代出国打球的球员,可是却并没有人将姚明叫做“单涛第二”,“马健第二”。为什么?因为他是姚明,是一个在NBA(微博)的赛场上踩出自己脚印的人。

换句话说,有朝一日有人开始琢磨起“王哲林第二”是谁的时候,那才是对王哲林最好的赞赏。

刁 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