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还有多少个黄穗?

2012年04月10日2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体坛最火的新闻,是黄穗事件。确切地说,之所以火爆,是因为,这已基本不属于体育新闻,而是社会新闻。一个前世界冠军,一个现任省级羽毛球中心的副主任,却玩了三年失踪。可据媒体报道,单位还冤大头地开了三年工资,没想到,人家突然人间现身,替澳大利亚打起了比赛。

现实真是最好的编剧,哪个玩文字游戏的都比不过。这情节,这无厘头的一一厢情愿,最后多情总被无情恼,人家根本就和你没感情。这剧本之所以上演,是因为体制之弊。多年以来,在金牌战略指导下,对拿了世界冠军尤其是拿了奥运牌子的运动员,除了社会各界的物质奖励之外,各省市自治区早已达到默契,用官职再次奖励,也不管对方称不称职,甚至不管对方心属哪里。直到黄穗事件出现,才弄了个大家都不好意思。

恐怕没法谴责湖南体育局的哪个人,早说了,体制之弊!也就不是哪个人的责任。只不过黄穗把火玩得有点大,闹出的动静更大。可平心静气地想一想:在现如今的中国,拥有一官半职却不谋其政的冠军们还有多少?简单回答:太多了!估计也是位置留着,工资开着,人家该干嘛干嘛!整个就是一待遇!可是,在其位不谋其政,该算是怎样的一种浪费呢!

再次证明,中国需要更深层次的改革了!体育界内部也如此。拿了冠军和金牌,多拿点钱就行了,想当官?请走民主程序竞争上岗!如若如此,黄穗事件不会再发生。

>>点击进入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