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戴小祥:对成绩没有过多要求 以调整心态为主

2012年04月10日1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0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 2012年射箭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上海站的比赛今天在源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奥运会前射箭项目最重要的一项大赛,本次上海站比赛共吸引了55个国家的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今天的正式练习日后,比赛将于明天全面展开。在上午的适应练习中,中国男队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对于明天开始的比赛,队员戴小祥表示,本站比赛没有过多的成绩要求,心态调整好就可以了。

由于本站比赛是中国射箭队奥运名单出炉后的首个正式比赛,所以奥运阵容的亮相,以及各国高手的纷纷参与,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前来关注。经过两阶段选拔,中国男队的两名90后小将邢宇(微博) 和戴小祥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而另一个获得奥运资格的队员刘招武也不过是1988年出生的队员。

对于这样一支平均年龄刚刚20出头的队员组成的队伍,中国队领队穆勇表示,别看两个重点队员都是90后,但他们的参赛经验方面来说,比起稍微年长的刘招武反而更多一些,也在去年获得了一些好成绩。对此,戴小祥则有不同看法,他说:“我觉得大家的经验都差不多吧,因为像国内比赛、国际比赛,其实我们都是一起的,经验其实都差不多,看谁的临场发挥好一点。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拿到一些成绩,他们可能一时没有拿到,但这不能证明我的成绩好,经验就比他们老道。”

作为一直支持射箭运动的发展,上海源深体育中心此次是第三年承办世界杯的分站比赛,不过作为第一站还是首次。为了帮助参赛运动员更好的为奥运做准备,比赛的场地也跟以往做出了变化。戴小祥说:“来这边比赛三年了,这是第一次朝这边打,以前场地都是靶子在东边。应该是为奥运会做的调整,因为奥运会的场地不是规则的,可能更偏一些,角度可能更倾斜一点。”

昨天的上海还是春雨绵绵,今天就转变为大晴天,炎热的阳光使得队员们纷纷戴上了墨镜和帽子来进行训练。对于这样的变化能否适应,戴小祥表示:“还行吧,刚开始太阳是直射到眼睛的,所以这时候我们要么戴帽子,要么戴眼镜,因为如果太阳直射到眼睛的话,眼睛睁不开,注意力会分散。”

结束了广州的奥运选拔赛后,中国队仅仅在北京休息调整了一周左右时间便来到上海参赛,如何能够最佳的调整到奥运节奏将是教练组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戴小祥认为:“状态调整还行,因为毕竟没有太多时间给我去调整,所以这一场我就努力地打好自己的动作,心态调整好就可以了,没有过多的成绩要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